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退役馬運澳門是良策

2017/05/26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y
        每季必有四百多匹馬來港,近年則極多馬未出賽已退役,最新例子是「加州勇將」,半年前排位後退出,無出賽即出局。再有十多匹PPG是跑一場即退役,因為馬會賽例是只可跑一次後換馬。

        馬會不介意大家換馬,因為先要將馬運走才可換新馬,如果不運走,每季有四百多匹退役馬,七成是健全下退役,上水雙魚河根本無法收容這麼多的馬。如太多馬匹被無故人道毀滅也是不妙.既然如此香港馬會不妨放鬆政策,准退役馬直接到澳門繼續競賽。當然只有極少數馬主會轉戰澳門,但如果不必飛走到澳紐再回頭來澳門,可節省二三十萬元運費,不少澳門馬主就會主動找這類馬,算是雙贏,澳門可以用較經濟方式增加馬匹,港馬會也解決了每年大量馬匹無路去之難題。

        如果由香港直接乘船到澳門,只是半天時間,無時差及氣候問題,就算仍用廿天檢疫期,一兩個月後就可出賽,新馬主可節省不少養馬費。而十多年內,只有一匹「電光火石」是由澳門來港參戰國際後留下服役,因為是同一馬主而剛好中籤。

        不少第五班處女馬如「樂家將」及「智能」,都只值香港十幾廿分而算是準繩,可不斷入位,但入位後加分,要贏馬談何容易。這類純種馬之中至中下駟,於水準較次的馬場已是中班馬,如移師澳門可值四五十分,每季可輕易贏一兩場。

        十年前老張曾想將九歲的「聚寶駒」轉戰澳門,因為牠仍未老退,後來因心目中的練馬師退休才放棄,幸好「聚寶駒」退役後可保留,於上水留半年後,改到私人騎術學校,仍可安享晚年。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