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食品

2008/02/08 10:09:13 網誌分類: 飲食
08 Feb

昨天開始發現意粉媽製年糕的水準每天進步著。話說以前意粉媽造的年糕有時很硬、有時很軟,所以每天都不太想吃……今年,她製了個椰汁年糕,軟硬得宜又好吃!比起街上的都好吃。

意粉還記得小時候意粉媽會製笑口棗。意粉很喜歡吃;有一次,在意粉還是幾歲大,住在五層高的公務員宿舎時,媽媽經常帶我們上天台跟其他小朋友玩(8歲之後搬進居屋後就開始「三步不出家門」),又叫我請一個女孩吃笑口棗。天台有兩個出入口,是兩座相連的,女孩住在另外一坐,而出入口當然不只是出入口而有一個隊道口似的建築物,我走到去看不見女孩也看不見其他人,自己吃掉笑口棗,對媽媽說女孩已吃掉它,還說它美味……

此事昨天跟媽媽說過。她現在才知道,當然不會罵我;要是當時她知道呢……哈哈!媽媽昨天推論,要是當時之後看見女孩,問她是否覺得笑口棗很好吃,謊話就會給揭破!幸好這樣的事沒有發生過,太好了。

每年,意粉打開糖果盒,最愛吃糖蓮藕;希望今年不止吃,也找到「蓮藕」。大哥吃了一塊,我又吃了一塊;其實意粉之前對世界太不安,生怕上水、粉嶺的人(初中時的同學等等)知道自己有兩位哥哥就知我是誰(我說過不喜歡初中的人和事嘛),一說哥哥,有時把二合為一交待便算。其實意粉有兩位哥哥,有找到女朋友的大哥,也有未找到女朋友的二哥(快26)。二哥為人純品正直只是沒有大哥那般俊俏;二哥骨架不錯,又耐寒,能擔能抬,可以給許多女生遮風擋雨;二哥喜歡唱歌、聽歌,喜歡歌手IVANA(不是他妹妹IVINA)……他說過希望找到一個唱歌動聽的妻子?!二哥每天都沒有吃糖蓮藕的舉動,今年也沒有,只是有時說到沒有女朋友,會覺得不太開心。他卻會因為經濟能力不許可,現在也未有動機追女仔。要是大家覺得條件合適,跟我二哥見見面啦!YEAH~

 

 

 

 

大年初二啦。意粉同大家拜年~~

祝大家身體健康、年年開心、事事順利、百無禁忌

恭喜發財、人人升職加人工(包括家用)、家和萬事興、夫妻和情侶都白髮齊眉,

讀書既讀書叻叻,炒股既炒出幾十萬桶金,女仔快d搵到好男仔,男仔快d搵到好女仔~~

情到濃事拉埋天窗,預埋我地呀!!

哈哈~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2/10 23:10:41 回覆

原來都未夠……

再加八寶茶同蔘鬚茶黎降火,

睇下意粉喉嚨上面幾時唔再腫先~

(我應該話喉嚨前面?唔知,唔知大家明唔明我講左去邊)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2/10 23:06:40 回覆
以前在爺爺嫲嫲家過年, 也有很多賀年食品吃, 蔗汁年糕, 椰汁年糕, 芋頭糕, 蘿蔔糕, 還有炒米, 油角及笑口棗, 真的很豐富呢! 而嫲嫲怕我們幾姊妹熱氣, 每次吃過這些作早點後,也都煲夏枯草給我們降火呢~
ivina
ivina 2008/02/08 11:55:28 回覆

呀~~

桃花唔係全部好架喎。

不過多謝左妳先 =〕

 

桃花,

另外又代表人緣,

聽李丞責(佢跟過我爸爸個師傅架,不過好似唔係跟左左耐)講,

我個生肖小心人緣呀今年,

咁樣penny既祝賀就變得好重要la。

 

好,

新年快樂!!!

恭喜發大財~~

2008/02/08 11:14:28 回覆
我祝妳鼠年行桃花運!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