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科技情3

2008/02/08 22:59:22 網誌分類: 科技
08 Feb

個人電腦當以蘋果二型(APPLE2)開始流行, 當年以玩電子遊戲為主, 以食鬼遊戲最好玩, 又有彈子機之類o高登商塲大把番版機(約二千元一部)o遊戲帶則十元左右, 放入錄音機播放o因為硬磁碟要五千多元一部, 等閒玩不起o

電腦開始進入了每個家庭, SIR也由工程師做了講師, 一路玩電子遊戲, 一路教人電子科技, 生活倒也逍遙自在也o當年在理工電子系, 有很多人來自美國電腦大厰, 如王安電腦, DEC電腦, 德州儀器, 摩托羅拉等等大公司, 也是站在科技之最前線也o

BILL GATEMICROSOFT的出現卻是後來之事, 因大厰IBM決定進軍個人電腦, 而其中的OPERATING SYSTEM OS)選了同BILL GATE的微軟合作, 就成就了此電腦業的傳奇矣!如當年IBM揾到了另一軟件商(條友好似去咗旅行?錯失了機會!)BILL GATEMICROSOFT就冇之後的故事了, 人生際遇之奇, 就是如此!

由於IBM進軍個人電腦業, 蘋果電腦開始衰落, 但視窗用ICON的想法, 最先卻是蘋果開始研發的o

有了視窗, 個人電腦就開始多人用了, 而由於硬件越來越平, 一部IBM型的個人電腦由數万元下滑至現今數千元都有交易了(正版貨!)

但互联網的出現, 卻又是後來之事, 但黄SIR在理大就得風氣之先, 在理工大學(其實是理工學院, 後來至昇格!)內联網, 新聞組(NEWS GROUP, 大玩特玩矣!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2/09 23:38:49 回覆

haha

2008/02/09 23:13:34 回覆
20080114_0fb836a4c659b48b071b2YNlqIfe2aEM.gif
2008/02/09 06:12:50 回覆
3-11.gif image by lthermia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