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科技情4

2008/02/10 00:19:04 網誌分類: 科技
10 Feb

互联網的意念 本來是美國軍方的通訊技術, 後來戰後用於民間, 大家沿用了通訊協定, 一下子駕設起互通之網絡o首先在學界通用, 但自NETSCAPE首先開發了上網的軟件, 才開始普及起來o

不能不提的是, 在電腦軟體業的發展史, 很多軟體工程師都是業餘玩家, 而把心血結晶品放上網任人下載, 就當是一種互惠的行為o所以在業界視BILL GATE用軟件揾錢, 就成了攻擊他為富不仁之其中一大罪証o

NETSCAPE當年也是在網上任人免費下載開始事業的, 但股票一上市就買個滿堂紅, 研發者也收回應得之報酬, 直至微軟研發了EXPLORER隨視窗送, 又不與NETSCAPE兼容o結果被美國法庭裁定不合法!可見軟件業之競爭, 某一方多人用, 就淘汰了對方, 十分殘忍!(因為冇人會從新去學另一系統也o)

軟件中, 微軟的OFFICE就是整合了之前多個軟件商的WORD PROCESSOR,  DATA BASE,  SPREAD SHEET而成的, 而曾經出現過的軟件商已於市場上消失矣!

而楊致遠的YAHOOGOOGLE在互联網爭雄的日子, 也隨着互联網普及之下, 在我們眼低下出現了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