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blog 主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科技情5

2008/02/10 22:48:49 網誌分類: 科技
10 Feb

可能大家會問, 互联網又與你黃SIR有何關係?不能不提的是, 當年黃SIR在中大電子系做助教的日子, 系主任高錕教授, 就是光纖之父, 他就是第一個提出可以在玻璃導管之中可進行光通訊的人o

而光纖通訊, 正大大提昇了寬頻的速度, 正如一條電話線是两線行車,光纖就一千條線行車!隨着互联網上下載速度要求越來越高, 高錕教授的發現也越來越偉大!

試想想近日陳冠希的淫照事件, 在往日, 段段無此速度傳播也, 可見速度在互联網之影响深遠也o

高錕教授後來也當上中大校長數年, 可惜的是, 在續約時, 竟被校內師生評為平庸(因後來佢沾上了政治!做了港事顧問, 被抹黑親中!)可見學術界一旦沾上了政治, 幾叻的人, 一樣冇好結果的o

𣎴過後來港大校長的鄭耀宗教授, 死得仲慘, 被港大迫令退休也!

鄭耀宗教授也是電子專家, 研發集積電路, SIR許多同事乃出自其, 可惜竟被一個小小的偽科學民調專家, 鍾庭耀加上一班起哄, 又是非黑白不分的學生, 斗跨了o最近喜見港大徐立之校長(中大校友, 基因專家o)將班友控制下來, 足見有料也o

科技VS政治?誰勝?誰負?

我諗, 多數科學家都不是政治材料, 台灣的李遠哲(諾貝爾化學獎得主o)還不是被亞扁欺騙了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2/11 21:26:28 回覆
2008/02/11 08:39:11 回覆

開工大吉,笑口常開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07/13

歡迎回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9/04

把你facebook的文章搬來這裏, 讓大家一同懷舊吧

2018/08/08

我暫保持觀望!

383383
383383 2018/08/07

無見咁耐,去左邊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