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调查:美国正逐渐失去在国际舞台上的正面力量形象

2017/10/01 22:22:21 網誌分類: 帝國
01 Oct
调查:美国正逐渐失去在国际舞台上的正面力量形象
2017年10月01日16:0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益普索公司对25国民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好感显著降低。世界经济论坛9月28日在推特网站上转发了这一结果。美国在总榜单上的排名已经由一年前的第7位下降至第15位,只有4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当今全球事务具有积极影响”。这较一年前下降了整整24个百分点。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推文”截图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推文”和益普索的调查报告都没有探寻美国排名下降的原因,但自去年11月特朗普总统赢得大选以来出现的政治乱局与调查结果几乎是一致的。

皮尤研究中心今年6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特朗普上任以来的这段时间里,人们对美国总统的信心度从64%降至22%。其他国家对美国的整体好感度从64%降至49%,对美国的反感度则从26%升至39%。

益普索调查结果

在益普索的调查结果中,加拿大依然是给世界各国留下正面印象最多的国家,对它持正面看法的受访者比例达到81%。在过去一年里,没有任何国家得到的正面评价人数比例出现上升,但也没有哪个国家出现像美国那么大的降幅。

(王曼)

(责编:王曼、常红)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1001/c1002-2957128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