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上海趕時髦

2017/11/07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說來也是慚愧,這次到上海,才算第一次用電子貨幣,也就是用了「支付寶」。

        也不過是幾年間的事情,如今內地許多地方的人,已經不習慣用現金,所以有許多人,出街連錢包都不帶。幾個上海朋友跟我說,身邊帶着一百幾十元,花了一個多星期也沒花光,那是因為大大小小的錢,都用手機裏的「支付寶」、「微信支付」等軟件,拿出手機被店家掃一掃,錢就付了。

        所以,如今在上海等地過日子,錢包可以沒有,手機不可離身。

        前兩年我試過將內地銀行的戶口跟「支付寶」捆綁,但是不行,因為若想在內地做這個動作,必須要有內地身分證號碼。但是從一個多月前開始,香港的回鄉證號碼也可以用了,於是到了上海,馬上請銀行的朋友,幫我將戶口和「支付寶」捆綁好,然後在招手找不到的士的馬路上,用call車軟件(也要捆綁「支付寶」)call來一輛車,下車的時候,在手機裏點幾下,車費自動過帳給了司機,下車走人。

        然後買點小東西,手機掃一掃,吃頓飯,手機掃一掃,按個摩,手機掃一掃,算是在內地趕上了時代,口袋裏的現金一分錢沒動,卻也不記得究竟花了多少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