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的策略

2017/11/24 22:12:54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4 Nov

 

  「真氣人,眼見股市那樣升法,我前些時以76.5元追買的匯豐(005)就是沒有錢賺!」說話的一位年約七十的婆婆。

  今天早上我在喝茶的時候聽了隔桌一位婆婆如此在向人訴苦,心中只能在暗暗嘆息。

  眼見近期的股市有點瘋狂,誰不擔心隨時來個大跌?婆婆都一大把年紀了,難道要以自己的「棺材本」去跟別人追逐那些狂升的內房股、汽車股及科技股嗎? 想起早前以94元買了一萬股眾安在線(6060)的那位八十多歲的婆婆,眼見今天其股價跌至69.75元,心中肯定非常不好受。

  其實,如果婆婆懂得利用衍生工具的話,一樣可以利用匯控的牛證獲利的。

  先來看看匯控的股價範圍,除非大市出現很大幅度的調整,否則匯控的股價仍然會於75-78元這3元之間浮浮沉沉,若是遇上其股價出現追落後現象更大有可能重越80元關口。假設其股價只有3元波幅,75元買兩手,78元沽出也只能獲利2400元,扣除手續費之後所獲不多,可是一個月有一次這樣的機會已經非常不錯了。

  匯控有一隻牛證64224,回收價為69.05元,明年4月12日最後買賣,距今還有約五個月時間,在目前的市況下匯控跌至69元的可能性不太大,若是能夠善於利用此牛證的話,隨時有豐厚的收獲。

  以近期為例, 本周二匯控低見74.8元之時,64224曾經低見0.067元;當匯控次日突然急升至78.1元之時,64224曾經高見0.095元,若是買入兩手正股賬面獲利2640元,本錢59840的獲利率為4.4%;可是如果買入八萬股64224就等於買了兩手正股,賬面獲利2160元,本錢5360元的獲利率卻是40.3%。

  若然由現在到明年4月64224到期之前能夠出現多次這種機會而又能夠準確捕捉到的話,獲利的豐厚可想而知了。

  只可惜一般投資者聞窩輪及牛熊證而色變,只看見其禍害,完全沒有深入去研究過其「刀仔鋸大樹」的原理,錯過了不少以小博大的投資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