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走了!

2017/12/04 22:43:00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4 Dec

 

  早前公司有人抵受不住騰訊(700)狂升的誘惑,忍不住於431.6元追了一百股。

  一見只買一百股,我心中已經在嘆息,買來作甚?

  一百股,騰訊就算升十元,才有一千元的利潤,扣除買賣的手續費之後所剩無幾,肯定只賺十元是不會賣的,一旦其股價於高價回落,肯定要困一段日子,萬一抵受不住其下跌的壓力,隨時要止蝕離場。

  真不幸,今天騰訊果然如報章所言,要向下「宰」380元牛證的重貨區,一開市不久就「殺」至377.2元,持了貨的那位朋友可能抵受不住其大跌的壓力,惟有於381.2元止了蝕,雖然只是區區那麼的一百股,賬面也要損失了五千多元。

  這就是高價追貨的代價,追的時候十分亢奮,完全沒有考慮後果,一心只想到必賺無疑,可是一旦冷靜下來一看圖表,原來自己是站在「雲端」,如果股價繼續上升當然沒有問題,可是股價稍一掉頭就會害怕,隨時被震走。一如所料,那位朋友果真就在今天被震走了,短期內恐怕不敢再沾手騰訊。

   所以說,有貨與無貨真是兩回事,心理的壓力不是局外人所能了解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