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節目要求素食廚師煮肉 謝霆鋒被批欺凌素食者

2017/12/19 02:58:50 網誌分類: 時事
19 Dec
烹飪節目要求素食女王Daphne煮肉 拒絕即踢出局 謝霆鋒被批欺凌素食者
圖片來源:《12道鋒味》片段截圖

圖片來源:《12道鋒味》片段截圖

謝霆鋒主持的節目《12道鋒味》第四季甫一開播便惹爭議。節目要求素食女王 Daphne Cheng 以肉類為題作賽,Daphne 拒絕後即被節目組淘汰出局,引起全球素食者不滿。Green Monday 聯合創辦楊大偉發聲支持 Daphne,批評節目組是欺凌及侮辱素食者。

謝霆鋒主持的《12道鋒味》在大陸廣受歡迎,前3季均請來中港台三地知名影視及樂壇明星參加,包括范冰冰、趙薇、成龍、陳奕迅等。第四季加入廚藝對決環節,請來60位廚藝高手進行比拼,勝出的8位可以組成戰隊,隨謝霆鋒與全球大廚進行廚藝較量。

節目第四季剛開播就惹來爭議,因為謝霆鋒在節目中要求素食女王 Daphne Cheng 以肉類為題作賽,遭拒絕後,謝霆鋒表示如果不煮,相當於棄權Daphne 最終表示棄權:「我已經16年沒煮肉,我不會為了一個比賽去改變。他們說我需要做肉食,否則只能淘汰,抱歉我沒法做,所以我只能離開。」Daphne 被淘汰出局,事件引來全球素食者不滿。

Green Monday 聯合創辦人楊大偉於 Facebook 發聲呼籲全球素食者、愛護動物及環境人士以及媒體朋友,關注節目組隊 Daphne 的欺凌及侮辱,稱節目組以為叫素食者煮肉很富娛樂性實質是頭腦欠缺的欺凌及侮辱。這種欺凌每日亦在學校、工作場所、餐廳甚至家裡發生。他指,很多人懼怕成為素食者,正因為他們害怕被社會邊緣化。他最後強調,煮肉的要求,對於16年素食經驗的 Daphne 而言,是極為不尊重的行為。

Daphne留言感謝楊大偉的支持,又指自己是因為素食者的身份才被節目選中及邀請,她亦曾希望透過主流媒體向中國展示素食佳餚她指節目組答應會尊重她的原則,不會要求她煮肉類食品。當評委第一次要求她煮肉時,她因中文不好而沒聽清楚。她說當時節目組仍堅持說她不用煮肉類食品,但沒想到最後出來卻不是這回事

28歲的Daphne Cheng 是紐約最受歡迎的素食主廚之一,預定她的晚餐需等至少一個月,婚紗女王 Vera Wang 亦曾是她的座上客。

2017/12/18

https://thestandnews.com/society/%E7%83%B9%E9%A3%AA%E7%AF%80%E7%9B%AE%E8%

A6%81%E6%B1%82%E7%B4%A0%E9%A3%9F%E5%A5%B3%E7%8E%8Bdaphne%E7%85%AE%E8%82%89-

%E6%8B%92%E7%B5%95%E5%8D%B3%E8%B8%A2%E5%87%BA%E5%B1%80-

%E8%AC%9D%E9%9C%86%E9%8B%92%E8%A2%AB%E6%89%B9%E6%AC%BA%E5%87%8C%E7%B4%A0%E9%A3%9F%E8%80%85/

其實肉類的味道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全靠香料的味道帶出多種變化。蔬果的味道反而是變化多端。同等水準的肉類厨師和素菜厨師比拼,贏的一定是素菜厨師。從60位厨師中,Daphne Cheng已進入了16强。再比下去,結果可想而知。

我看節目組是早已預測到結果,所以迫Daphne Cheng出局。因為真相會令世界和飲食業界帶來重大影響。他們為保既得利益者的利益,所以迫Daphne Cheng出局。如果由名厨主理的一碟鮑魚,竟然比不上一碟素菜。那麼鮑魚又有何價値,吃鮑魚的人又有甚麼値得向其他人炫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