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粉跟肥豬肉的戰事

2008/03/04 08:46:36 網誌分類: 親情
04 Mar

曾經寫過一篇表妹與肥豬肉的文章,大概講述這五歲半、重70磅的可人兒,很喜歡很喜歡吃肥豬肉。她不介意別人稱她為肥豬肉,不介意別人說她胖,只介意沒有吃的零食、沒有玩的東西、沒有「男朋友」(她於幼園班上已經一腳踏兩船)。

昨晚這惹事生非、經常口不擇言的肥豬肉,竟然說意粉爸「像豬」!可恨的,枉意粉爸對妳一片痴心,妳這麼說他?再之前,妳說他是「大肥佬」,我爸一樣是忍、一樣是裝聽不見,可見他多麼縱容你!以前的妳的表姐意粉,才做錯少許事情,或者說一句「悶」,都惹來藤條印一道一道一道又一道……

肥豬肉,妳很懂得巴結,但誰都不能指望巴結得到妳;我是不會做這樣的事情的,妳也休想巴結到我!

肥豬肉說想吃M記,意粉爸就買,不限時供應;以前意粉星期日才有機會吃,往後覺得M記都不是那麼好吃,轉吃茶餐廳的比較健康,再之後就是初中時再不想跟意粉爸上街……肥豬肉,妳能吃就通通吃下,看妳繼續怎麼的胖。

脂肪肝、糖尿病,是妳年紀的人應該患上的嗎?檢討吧!妳媽縱容妳,她又沒甚麼常識,才弄到這個樣子,妳於學校學到的自己知道又不去堅持,這麼一個只懂得吃和逗人玩以及騷手弄姿、說不文話的只有外貌還算是漂亮的女孩子,將來踏出社會該很當心。

我明白妳家庭不夠溫暖,妳母親又不多花心思去教好妳,把妳像人球般滾到各個親戚的家中給我們去「教」就算,妳的生命存在很大的不幸。不過,意粉爸是意粉的爸爸而不是妳的爸爸,妳再浪費我爸的金錢和心力,我絕對可以在妳母親面前罵妳,必要時我也會罵她!

意粉爸的辛苦錢,從意粉小時候已經瘋狂地儲著;學費,是最大最大的開支,我明白意粉爸在這一點上的堅持,也就是對意粉和哥哥的愛的最大堅持。可是現在意粉爸退休,生活環境又不那麼富裕,妳買玩具、買糖果再生病卻還在吃零食這麼敗家,敗妳自己的好了,不要敗到妳舅父我爸爸的家……

零用錢,表姐我向來都好好地儲,每從意粉爸手上取得,都會比較覺得內疚,覺得自己欠了自己的爸爸。可是,當我覺得妳在欠著我爸爸而我又不欠他的話是有不公存在了,這麼妳讓我竟然花了錢買了一條150港元的牛仔裙(雖說有手繪的圖案還有閃粉,對意粉媽來說意粉太花費了,平日買的不過50港元雖然50港元沒有閃粉也沒有手繪圖案),是我心理都不平衡了。

跟意粉媽聊著,覺得可能是另外一房人有些見風使盡利,而妳和妳媽經常接觸她們,她們也讓妳們變成這樣子--見風使盡利。可能我們這家的女 孩都很容易受影響,誠言一向不懂裝扮的妳表姐意粉是在妳那經常裝扮的細表姐出生後才覺得自己需要裝扮……

這麼說妳不難找到「是表姐妳易受人影響」的藉口。又或者,跟本意粉都明白想用意粉爸的錢買一條比較像樣的裙子給自己,就當是意粉爸送給意粉的禮物,填補他買M記給妳引致意粉的心靈損失。好了,再不該為肥豬肉妳引起的不滿爭論下去,因為以後該還有許多可以爭論的,至少意粉爸他終於明白如妳所說他很煩人,表姐我以後聽見妳舅父無理地罵妳舅母都可以搬妳上枱,說妳罵他像豬、是大肥佬時,他也沒有罵過妳。

哈!

 

 

 

 

 

 

備註: 意粉跟肥豬肉的恩怨可以於這網誌的「親情」系列看個夠本。

回應 (5)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3/04 16:17:12 回覆

如果佢呀媽可以好似candy妳咁決絕,

肥豬肉應該唔會搞成咁既……

如果佢變到vanessa咁瘦,就真係神奇啦!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04 15:22:10 回覆

肥豬肉也該改改飲食習慣啦! 最起碼都要變番舊瘦肉啊! 再這樣下去, 不得出病來才怪呢~

我囡囡也經常說要去M記吃, 但通通給我REJECT哂啦!

ivina
ivina 2008/03/04 12:52:19 回覆

正所謂執輸行頭慘過敗家,

家有意粉爸,

本來有兩隻大d既金戒指係俾意粉大哥同二哥,

點知意粉爸嚮家族分帳時,

俾左一隻大既堂細佬,

二哥剩返細隻既,二哥真係好慘……佢要用黎娶老婆架嘛!

 

另外,

意粉咩都分唔到,

一來因為係女仔,二來聽講以前都有少少野分左,

所以剩返冇分既俾肥豬肉!

肥豬肉都唔同姓既,

=.=

 

 

我知自己唔應該咁講,因為咁講爺爺嚮天上面會唔開心,

只係覺得意粉爸咁唔公平,

執輸行頭行中間又行尾la。

ivina
ivina 2008/03/04 12:13:41 回覆

係喎,督督同莎莎都愛飲凍檸tea =〕

講到有少少肚餓……

2008/03/04 11:58:36 回覆

一個吉列豬扒餐,跟紅湯,唔要薯菜要意粉。

餐飲凍檸茶。

豬扒意粉分開上喎!唔該!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