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遊雜記之一 — 世界盃

2018/07/13 21:15:50 網誌分類: 旅遊
13 Jul



剛剛去了英國旅遊回來,萬幸一路順利。

計劃旅程時並沒有留意世界盃舉行的時間,而且,根據過去經驗,英格蘭隊很快便會被淘汰出局。

結果,喜出望外!

世界盃的舉行和英格蘭隊的表現,讓筆者可以有機會在酒吧、酒店、民宿一起和本地人(估計還有其他遊客)觀賞精彩賽事。

個人觀察,蘇格蘭人和英格蘭人對英格蘭隊的表現大相逕庭。蘇格蘭人表現相對英格蘭人有一點點冷漠。

雖然同是「聯合王國」,眾所周知,蘇格蘭曾經舉行「獨立公投」。筆者在蘇格蘭旅行時,當地的介紹亦不時提及蘇格蘭本身的歷史、文化,以及與英格蘭的戰爭。

此外,居住在英格蘭北部的人似乎比居住在南部的人對英格蘭隊勝出更熱衷。當然,這可能由於倫敦比較多外國遊客或移民。

雖然英格蘭隊已經冠軍無望,希望他們也能拿到季軍。拭目以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