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九成車長瞌眼瞓

2018/08/01 08:2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九巴僱員工會主席說,「 按現時情況九成車長 都會短暫瞌眼瞓, 他繼續解釋,「 車長不是真正睡著, 只是垂下眼簾.」

             萬大有商量 聽後,嚇了一跳,我住在置富花園 ,這裏有一個巴士總站 ,有很多車經過 或停泊在這裏, 我所見的車長 都非常專業,有禮貌,有精神, 而且準時 ,我沒有見過一個瞌眼瞓的車長.

             回想起 揸長途車.是很辛苦的 大概 八年前, 我從多倫多揸車去 滿地可 ,大概 六小時車程, 當時 我為了怕上廁所, 沒有飲咖啡 ,中途雖然有幾次休息站,但是臨近到滿地可的時候, 我雙眼簾變成鐵閘, 一直向下垂,我努力睜開雙眼看清路面 ,才不會睡著覺.因為在高速公路瞌眼瞓,分分鐘玩完.

            又一次, 從新澤西州 揸回多倫多, 突然風雲變色 刮大風落冰雨 ,一陣大風 ,隔離條線 的汽車連環相撞, 好彩 , 吹不正我架車,因為已開始眼瞓,應對遲緩了.

            

              揸車瞌眼瞓是非常辛苦的 ,車長的工時長, 應該改善, 薪酬 也應該調整 ,因為始終 揸咗架車 跑在路上, 需要一眼關七, 精神體力付出很大 .

              但是你說現在的車長九成瞌眼瞓,我完全不同意,因為根據

香港的交通紀錄,巴士 出意外的其實 不算多,駕駛水平是相當不錯的.

              

回應 (8)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01 15:09:18 回覆
@花姐...

我坐旅遊巴經過橫貫公路的時候,那一年剛剛發生旅遊巴跌落去 ,一條條死屍排在路邊. 導遊講到眉飛色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01 15:03:12 回覆
@...

連續踩14個鐘,非人生活難以想像.相信信 是非常個別事件 {#icons_cat5}

2018/08/01 14:05:40 回覆

從收音機裏聽到有些巴士司機連加班要做14個鐘,如住得遠;連乘車及回家後沖個涼等等,實質沒有幾多時間睡覺,日日如是有乜辦法不會瞌眼瞓呀!

花姐
花姐 2018/08/01 13:30:19 回覆

我老公當時做旅遊業。橫貫公路都走過好多次。現在每年都和兒子返台探二伯。他已70多。見多些趁佢仲健壯。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01 12:39:35 回覆
@花姐...

台灣公路很危險,尤其是環貫公路,深不見底,70 年代,跌了一架旅遊巴。

花姐
花姐 2018/08/01 11:37:14 回覆

住台灣時,駕車落台中,死鬼老公就一邊開車一邊叫我同佢聊天,免睡著,當年小孩才4歲。一家命在他手中。長途車私機真係好花精神。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8/08/01 10:59:29 回覆
@花姐...

我揸6 小時車,落車後頭幾步,也腳軟軟,所以司機的辛勞是明白的。

花姐
花姐 2018/08/01 10:04:37 回覆

同意閣下所講,多體諒巴士司機們的辛勞.不要下下指責.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