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保守派的多元面孔

2018/09/28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美國面臨國會中期選舉,令人注意到一些其他種裔的保守派候選人冒起,多數是政壇的門外漢。

          因為特朗普橫空出世,大刀闊斧,震驚全世界,「門外漢」(outsider)已經不是缺點,而是一股新氣象。

          這些保守派的新面孔,有黑人、印度人、東南亞裔,首先可以令政敵的種族牌失效,譬如密芝根州的一位參加過伊拉克戰爭的黑人空軍飛行員,和一位印度裔的麻省理工高材生和科學家,都以「初哥」身份現身挑戰現任議員。

          共同特點是做過小生意,深明世道,閱歷豐富,堅定維護美國傳統價值,而不像美國典型左派的候選人,往往是生活在保護罩裏的職業政客和「知識份子」。

          左派精英長期在美國東西兩岸大都會生活,在全球化潮流當中漁翁得利。其實早從二○○八年金融海嘯起就開始名譽破產,近年來在重大政治議題上總是採取雙重標準,選擇性失明,也已是有目共睹,譬如高喊收容難民,環保減排,擴大公立教育等等,但是加州矽谷依然是最高碳排放的地區,而難民和非法移民帶來的影響,亦從來不會影響這些出入私人汽車,保送兒女讀私立名校的精英族群。

          左派精英受惠於全球化大財團和國際政治機構,和現實世界脫節已不在話下,反而保守派的政治新人大多有白手興家的經驗,深刻體會到法治保障和公平競爭的重要,更加堅定維護美國憲法和立國精神。同樣道理,移民的後代開始站到保守派的一邊,也是因為他們比西方左派更明白左派意識形態的毒害。

          左派把持美國學術、傳媒和娛樂三大輿論重鎮超過三十年,對美國土生土長年輕人的洗腦更是十分成功,下一代已經產生社會主義的傾向。反而是來自第三世界的許多移民,經過文化比較的洗禮,深知社會主義和極權主義的真面目,譬如加州一位柬埔寨裔的女博士出來競選,父母都是赤柬大屠殺的倖存者,她在社交網站上公佈柬埔寨社會主義的恐怖真相,以正視聽——雖然很不幸,由於她直接向白左的意識形態叫板,最終被社交網絡以「內容令人不安」而查封帳號。

          當美國傳統價值長期遭到背棄和破壞,也到了這些認同美國夢,實現美國夢的外來人挺身而出的時候。這才是真正的「多元面貌」。君子和而不同,而不是像左派鼓吹的名為多元,實則分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