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洛磯山登山者火車之旅

2018/10/10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實在太喜歡上月在加拿大乘坐的洛磯山登山者號(Rocky Mountaineer),它帶我穿越了大自然最美的地方;開拓者無懼險峻的洛磯山脈,將加拿大東西貫穿起來,更讓人親身體會到其決心和勇氣。

          七百名乘客安坐在舒適的車廂,車務經理送上果汁,慶賀旅程的開始。當列車慢慢駛近洛磯山脈時,乘客會留意到火車並非繞山脈而行,而是直接迎頭貫穿。

          當年的壯舉其實是有戰略目的的,要向外宣示廣闊的加拿大國土同屬一體,連接東西兩岸的加拿大太平洋鐵路長達四千三百多公里,興建費比當年美國向俄羅斯買下的阿拉斯加所付的七百萬美元更要多出三倍。最神奇的是,整個鐵路計劃只用了五年時間。

          乘坐洛磯山登山者號不看重速度,車長更不時慢下來讓乘客可以飽覧窗外難忘的景色。金葉車廂有全景式的玻璃車頂,車廂末端有開放平台,供人可在沿途近距離欣賞美景。

          用餐更是一絲不苟,與高級餐廳無異;亞麻布餐墊和餐巾,三道午餐,自選海鮮或肉類主菜。金融葉車廂的乘客會到下層餐卡用餐,而銀葉乘客則在原位;雖沒有金葉車廂那樣的豪華,但好處是絕不會錯過車務經理的沿途介紹和歷史。

          有不少華人聚居的溫哥華與太平洋鐵路息息相關。華工到來興建鐵路後就再也沒有回鄉,造就了繁華的唐人街,歷史的久遠僅次於三藩市。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