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堵截不是辦法

2018/10/13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微博可能是中國最大的社交平台,受歡迎的一些所謂「微博大腕」,粉絲數目可達幾千萬。其中,也有許多未成年的用戶。

          最近微博作了決定,不讓十四歲以下的兒童上微博,因為微博上有許多兒童不宜的內容。

          微博上兒童不宜的內容包括一些色情內容,還有那些所謂的「網紅」女孩,天天在鏡頭前穿得布料極少,搔首弄姿討打賞,讓小孩子盡興瀏覽就不大穩妥了。其實跟這些內容相比,許多跟帖的評論更是暴露人性最醜惡的東西,人性陰暗盡於其中。這些都不宜兒童觀看。

          但不宜兒童觀看就禁止他們看,也不是甚麼好辦法,尤其在當今網絡世紀,網上的東西,只要想看,總是可以看得到的。對於青少年來說,愈是禁止的東西愈想看,你要禁,哪裏禁得了。這也是中國教育失敗之處,對孩子的教育,不是好好疏導,而是一禁解千愁,以為只要禁了就解決了問題,所以處處堵截,卻不想網絡堵截猶如堵洪水,堵得一時,堵不得一世,有天堵不住決了堤壩,洪水氾濫,那時就晚了。

          孩子的舉動,其實都是家教的反映,孩子的意識,大部份也是這樣。許多中國孩子最缺的是家教,第二缺的是學校教育——學校教育不光是上學上課,而要有真正道德意識灌輸——在這樣環境下出產的孩子,光靠甚麼網絡堵截,哪裏可以解決問題。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