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還是舊風情好

2018/10/16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為了去金馬倫高原,從檳城出發要坐四個小時車,過了怡保,離開高速公路便一路上山,山路蜿蜒,一個多小時才上到山上的酒店,一路上都是馬來人經營的市集和植物園,有茶園、薰衣草園、仙人掌園之類,很是雜亂,車多人擠,處處繁囂。如果金馬倫高原就是這個樣了,那就真有點倒胃口。

          還好,汽車一直往上駛去,到了高處,漸入佳境,草木開始整齊,英式的小屋子開始出現,高爾夫球場的綠茵也映進眼簾。這就到了從前英國人的避暑度假地方,環境頓時就不一樣了。

          我們住的金馬倫度假酒店(Cameron Highlands Resort)就在那裏,八十多年的老房子,從酒店大堂到西餐廳,雖都經裝修,但一切從舊,大堂酒廊中的柚木地板擦得鋥亮,一架三角鋼琴置於大堂中央,悠揚的琴聲從琴師手指間滑出來,職員遞上冰涼的毛巾,端上冰茶,一身暑氣由此消退。酒店客房裏也保持從前的英國風格,吊扇輕轉,高牀軟枕,陽台外樹木蒼翠,樹上盤滿小燈泡,天色一晚,便星光閃閃般亮了起來,跟上山時見到的雜亂情形相比,似乎是兩個世界。我當然喜歡眼前這個世界。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