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二十四分之一

2018/10/18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Oct
          美國民主黨大姐伊莉莎白華倫,幾十年來宣稱自己有印第安徹羅基人(Cherokee)血統,為二〇二〇競選總統準備,今年終於完成DNA測試,結果查出有1/1024的秘魯、墨西哥、哥倫比亞裔基因。

          多家左媒都支持這位白人女議員「果然」是印第安人,要求總統特朗普找數,按協議付給這位大姐一百萬美元。只有少數一兩家尚要顏面的傳媒譬如《紐約時報》,居然沒有表態支持。

          但是特朗普是精明的商人,當初協議要求這位大姐證明自己是印第安人,而不是證明只有1/1024分一的「疑似」血統。既然對方只能拿出1/1024,並非和印第安徹羅基族裔直接有關的證據,則特朗普最多只需要支付一百萬美元的1/1024,即九百多美元,再打個七折亦可。

          1/1024是甚麼概念?即追溯到這位伊莉莎白華倫的祖宗十代,一千〇二十四人當中有一個是秘魯、墨西哥或哥倫比亞人。但其他一千〇二十三個都是甚麼人?為甚麼十代以內的一千〇二十三個祖先都不算,只有一個算數?當然沒有答案。

          這都能當真,那就好玩了: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一直被稱為第一個「黑人」總統,但是按照基因測試,奧巴馬的非洲裔血統不足50%,母親祖上有歐洲人和猶太人的血統;按照這位華倫大姐的標準,擁有千分之一不到的美洲人血統也算印第安人的話,奧巴馬足夠有資格算白人,當然也可以算猶太人。

          但《紐約時報》二〇一四年報道,根據美國著名基因技術公司23 and Me研究,所有歐洲裔美國白人都有0.19%的非洲裔血统,以及0.18%的印第安人血统,如果這個華倫只有0.097%,即低於平均數值的印地安人基因,也可以算是印第安人的話,則美國數以億計的白人都合資格,都可以宣佈自己是印第安人。還有已經移民美國的華人,也不妨去測基因,畢竟傳說印第安人的祖先是商朝人。

          這樣一來,印第安少數族裔享有的各種優待和福利,都可以在一夜之間蒸發。果然,徹羅基族看不下去,嚴正抗議這個白種女人亂認祖宗,將少數族裔身份當政治牌,「文化挪移」莫此為甚。

          左派要顛覆種族和性別,以「社會意義的構建」來重新定義這個星球,或許勇氣可嘉。問題是,按照基因公司的研究概率,總統特朗普也去測基因,查出 1/1024 的美洲人基因應毫無難度,可怎麼辦?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