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金融科技造就優質生活

2018/10/18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今年本港金融科技發展可謂勢不可擋,驅使各行業不斷求變,配合智能電話推出更多一站式服務,令消費者做到一機在手,足不出戶,控制生活細節,提升商家營運效率。

          人力資源一向是物業管理難題,有管理公司開始發展科技,取代部份需要龐大人手處理工作,例如採用流動裝置協助巡查、匯報及跟進個案等。近期更乘智能家居、智慧生活等概念,推出手機App讓住戶使用。管理公司透過App發佈最新通知、提醒繳付費用、核實住戶身份,亦可讓住戶自助預訂會所設施,部份屋苑更可預約執屋、洗衣、訂購餸菜包等服務,通過電子支付付款,讓繁忙工作的住戶,在彈指之間處理日常瑣事。

          教育界近年紛紛推出App,為學校、學生與家長三方提供溝通渠道,傳播學校資訊、跟進學習進度。近日更有教育程式開發商與Master Card合作,推廣教育界使用電子貨幣,提供快捷及安全的無現金支付方式,省卻過往要為學校雜費準備支票或現金煩惱,所有交易紀錄可在平台上查閱,學校也免卻處理款項的頗大行政時間及人手,令雙方得益。

          除了電子支付外,更有各種嶄新科技應用,改善用戶體驗,提升營運效率,例如銀行推出以二維碼(QR Code)提款。企業採用科技改善營運,改變市場人力資源需求,似乎是可見未來,特別對創新、軟件開發、系統管理、網絡安全等職位求才若渴。筆者建議各位年輕人,多拓闊眼界,留意世界發展及最新科技,閒時進修有關課程,成為市場搶手人才,把握發展機遇。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