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行
任意行
任意行

中英劇團《解憂雜貨店》

2018/10/26 04:13:5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在安靜的街道有一家雜貨店,你只要將疑難寫在信中,投進鐵閘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在店後的牛奶箱裏拿到回信。你會向店長浪矢寫信訴說煩惱嗎?收到回信後又會依照他的建議去做嗎?

          日本名作家東野圭吾以懸疑小說著名,但他的《解憂雜貨店》卻走溫情路線,不過人物丶事件時空交錯,角色之間又層層相扣,中英劇團演出的舞台版本,巧妙的以一個佈景貫穿所有場次,令故事更一氣呵成。

          三名小偷犯案來到已廢置的雜貨店,只想匿藏一晚,怎料收到三十年前寄給店長浪矢的求教信,自覺是垃圾的幾名小偷原來都是孤兒,他們竟然代店長回信,發信人在三十年前收到回覆後也跟從小偷的建議。想不到他們三人意外地延續了浪矢為來信者排難解憂的暖意。

          馮祿德扮演店長浪矢非常壓場,他用心回信,希望人人得到幸福,但又擔心,他的建議會否為人帶來不幸,演出收放自如。

          邢灝丶袁浩揚和張焱扮演三名小偷,他們演活年輕的躁動,與店長由經驗累積而來睿智,正好是兩個極端,他們時而懷疑自己的能力,但發現自己也能夠幫助別人時,又沾沾自喜。最後亦是憑着一封特別的信肯定了自己的價值。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