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自求多福 - 李純恩

2018/11/07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這天有事要談,約在五星酒店大堂咖啡座,環境寬敞,空氣流通,本來應該很舒服,但不知怎麼總是有些不自在。究其原因,想必是這些天確症人數飆升,疫情氾濫得防不勝防,似乎那裏都伏着危機,心理壓力由此而生。

如今在外,既要防自己中招,也要防在同一公共場所有人中招,前者只能認命,後者便是無妄之災。但是你又怎能由此足不出戶,徹底與人隔絕呢?如今可以做的,只能是盡量少出去與人接觸,如非必要——比如上班搵食、購買家中必需品——便多留家中,有熱鬧千萬不出去湊,可不見人便不見人。如此既為己,也為人。

如此謹慎也是有作用的,我家菲傭姐姐耳濡目染,竟自己上網登記了第三針疫苗,有如此意識,令人欣慰。我已叫她盡量不要買菜,真有需要,我開車去露天菜檔肉檔買,搞得這麼複雜,也是為了安心而已,是否真的保險只有天知道。心理負擔一來,就像前面說的,即使身處五星級酒店寬敞的大堂之中,也好像在玩俄羅斯輪盤。

本來這種事情不宜多想,但現在只要打開電視機,新聞就在報每天又有多少人確症,數字增長之快,不由人不上心,不由人不多想,不由人不謹慎。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自求多福 -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自求多福 -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