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日馬入閘 最順利

2018/12/21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香港國際賽日「平湖之星」用了五六分鐘也未能入閘而退出,更令以後幾場賽事順延五分鐘開跑,而到了上星期五,一匹澳門馬也用了七八分鐘也入不到閘而退出。反而大家可以見到日本賽事中,所有馬匹入閘都順利,日本練馬師確是教馬有方了。

          於六七十年代,如馬匹入閘有麻煩,最後會被拖到最外的一檔一試,再失敗才放棄,但這手法已停用三四十年。而以前港澳兩場也曾試過將馬匹由閘廂前面倒後入閘,也因安全理由取消了。最大的讓步是入閘時將前閘打開,馬匹入閘後才關上。

          談回「平湖之星」,這匹灰馬上季四捷,戰績彪炳,入閘有問題而不大,但今季問題惡化,可能是馬匹領悟到出賽是辛苦的,也可能是本身體重千三磅以上,馬身較長而被困於閘廂內不舒服而不肯入閘,正如三四百磅人要坐經濟機位也。於八十年代,曾有一匹馬的馬身特長,馬會要為牠造了特別裝置,令這檔位特長,近年似乎無再用了。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