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報復式反彈

2018/12/27 08:05:21 網誌分類: 經濟
27 Dec

 

昨日係聖誕節「拆禮物日」美股投資者有大驚喜。杜指高開後曾升近300點,其後一度倒跌78點,但早上11點後發力狂飆,杜指V型反彈,杜指以全日高位收市,大升1086點,升幅5%,全面收復聖誕前夕跌653點的失地。此前跌到你面青,昨日就升到你唔信,杜指錄得歷來最大的單日升幅。標普500指數亦升5%,納指大升5.8%。股市迎來報復式反彈。

在美國上升港股升幅不大,ADR港比指數升101點,收25753點,升幅0.4%

油價跟美股大反彈,英國布蘭特期油早段曾一度跌穿50美元,見每桶49.93美元,是20177月以來最低,但之後拗腰大反彈,收市報54.47美元,倒升7.9%,紐約期油升幅更大,升8.6%,收報46.22美元。

聯邦政府停擺,聖誕留守白宮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鬧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聖誕日他見記者時,重申反對加息,但唱好股市,話現在是入市良機。

不過昨日開市時,特朗普的唱好並不收效,股市仍跌。大市之升不見有重大利好因素,市場評論主要歸因於零售數據,假期旺季零售市道創6年最佳,據Mastercard SpendingPulse的數字顯示,在剛過去的聖誕節,美國零售係6年以來最好的。零售數字刺激大市愈升愈有。消費股領漲,亞馬遜銷量破紀錄,帶動股價抽升9.4%。科技股也發威,Facebook大升8.1%,蘋果彈7.0%Alphabet和微軟升逾6%。道指收市飆1086點或4.98%,標指升4.96%,納指狂升5.84%

另外油價大升亦令能源股成為昨日反彈最多的板塊,而科技投及非必需性消費品,齊升超過6%,領漲大市。正如此前所講,環球經濟在這兩、三個月內都未有太大改變,中美貿易戰在12月後出現有轉環的跡象,OPEC及俄羅斯等產油國同意減產,但油價卻跌跌不休,反映油價的手影太多,從圖表睇,紐約期油42美元係比較大的支持位,跌穿就要小心油價會直插,油價昨日跌到43美元邊緣,就止跌反彈,而且一彈就彈一成至46美元樓上。美國兩大油股雪佛龍及美孚艾克森分別大漲6.3%4.8%,對杜指貢獻不少。

美國科技股經過連日的大插插,昨日有不錯的反彈,五大科技巨頭當中的FacebookNetflix升超過8.2%Google母公司及蘋果分別升6.5%7%;亞馬遜最勁,大彈9.5%,不過,科技股昨日的大彈,只是收復此前的部份的跌幅而已,例如亞馬遜,昨日收1470.9美元,但仍未回升至上週五(21日)的高位1484美元。

除了零售數據影響大市之外。在早前的跌市時,美國政府亦頻頻出招,上週日,美國財長姆欽與美國幾家大銀行的頭頭舉行電話會談,他們都表示,銀行有充裕的流動性可持續為商業及私人進行放貸,「市場繼續正常運轉」。其後更刻意將這次會面的消息放出街。

到本周一,財長姆欽和俗稱「救市小組」(Plunge Protection Team)的總統金融工作小組召開電話會議,監管機構在會議上話,市場在跌市時並無異樣情況發生,救市小組開會的消息也同樣漏了出街。到底周三的大反彈,和救市小組發功有無關係?

另外股市大彈也可能因為短期過份超跌。一般而言,股市走在經濟之前的6個月,經濟未會跌入熊市,股市理論上也不會。杜指及標普500指數昨日早段跌到熊市邊緣,就出現顯著反彈,其實道理也很簡單,股市跌得太急,就會反彈。經昨日一彈,美股三大指數亦暫時脫離熊市區,但仍處於深度的調整領域,杜指較年內高位低15%,標普500指數低16%,納指低19.4%,而美國的小型股指羅素2000指數昨日雖然反彈5%,但仍與年內高位低了23%,仍深陷熊市之中。

在中美貿易談判未見到有明確的協議,美國政府內部一團糟,聯儲局持縮收水,英國可能要在沒有協議下脫歐的情況下,美股雖然大反彈,但在投資者普遍對經濟及股市前景信心不足的情況下,估計未來波動仍多。

陸羽仁

回應 (20)
我要發表
2018/12/28 08:56:03 回覆

2018-12-2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3,138.82 +260.37 (+1.14%)

前收市價 22,878.45
開市 22,629.06
成交量 407,941,465
今日波幅 22,267.42 - 23,138.89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73,531,129
2018/12/28 07:44:17 回覆
@animal666...

Totally agreed..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8 06:40:52 回覆

領展憑財技闖新高
2018年12月28日

  美股喺拆禮物日出現報復式反彈,杜指收市反彈過千點,港股早兩日因為放假停市,避過先前美股聖誕夜大屠殺一跌。恒指昨日開市跟隨外圍上升,但投資者反應冷靜,並冇因為美股急彈就過份高興,午後A股回軟,港股有小量沽盤,令指數微跌百多點收市。

  杜指過去兩個交易日大上大落,先係急挫六百幾點,拆禮物日回升逾千點。中環茶友話,美國由高位反覆回跌四千點,單係聖誕節前就調整咗超過二千點,跌得咁急,技術上都應該出現反彈,屬於正常表現。

  不排除救市小組介入美股

  除咗技術性回升外,茶友話美國財長姆欽喺聖誕期間好唔得閒,要四出安排撲火救亡。總統特朗普叫人買股係出口術,關鍵係除咗得把口外,政府有無協調大戶入市。喺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美國政府就組織咗「暴跌救市小組」(Plunge Protection Team),穩定股市機制。呢次因為加息爭拗同埋政府停擺導致美股大跌,姆欽就召開救市小組電話會議,開會研究對策,雖然內容機密,但有兩個消息人士證實周一開過會。救市小組開會當然唔排除會傾點樣出手穩定市況,而且仲驚市場唔知放埋料出街。美國號稱自由經濟,但政府明白股市影響好大,而且日益重視華爾街左右經濟的力量,所以茶友唔信股市純粹由市場操作,去到危急關頭,美國政府的救市小組介入,絕不為奇。

  無論有冇有形之手入市,美股喺聖誕節後首個交易日急彈,至少畀市場一個喘息機會,但無人敢講危機已經解除,因為導致跌市的不明朗因素至今未完全消除,所以投資氣氛維持審慎好正常。喺午後沽盤增加下,恒指收報25478點,跌172點;國企指數收報9991點,下滑71點,成交金額562億元。藍籌中平保(23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弱勢持續,早市逆流下跌,收市跌1.4%,收報69.1元,自公司高層人事變動後,股價就一直跑輸大市。中石化確認聯合石化總經理和黨委書記因工作原因停職,市場怕中石化炒油輸大錢,中石化A股暴跌6.8%,中石化H股(38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則急跌4.7%,收報5.7元;最近屢創新高的中國鐵塔(7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有回吐,下滑3.3%。

  資金仍追捧公用股,中電(00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6%,報89.75元;煤氣(00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9%,報16.3元;港燈(263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升0.2%,報7.93元。同樣,被視為有穩定收益的領展(8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逼近80元關,再創上市新高,高見79.95元,收報78.9元,微升0.1%。

  拆骨賣物業谷短期股價

  領展造好,與其話單靠公司收益穩定,吸引資金流入,不如話又係財技刺激。繼今年2月底完成以230億元出售17個物業予基滙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及高盛牽頭財團交易,領展早前再次出售12項物業予基滙資本為首的財團,套現120億元。

  今次出售的12項物業分佈在港九新界,交易作價較物業於9月底估值高約32%,估計物業出售淨收益為27.9億元,出售所得資金將用於在香港及內地一線城市的新投資機會,以及償還債務、基金單位回購等一般營運資金用途。

  領展出售物業套現,可以令估值提高,反映資產價值。不過,呢樣嘢好多由私人大股東控制的收租公司唔會咁做,他們覺得套現再覓投資,等同貴賣貴買,何必多此一舉。

  領展冇大股東,管理層將物業拆骨,一來可以令潛藏資產套現,令帳面值好睇,二來手頭資金增加可以用嚟回購,有利催谷短期股價,所以領展表現會好過其他房託同收租股。但要留意領展昨日收市報78.9元,僅升0.1元,不排除財技效應開始消化。

  陸羽仁

人玩我又玩
人玩我又玩 2018/12/28 04:04:35 回覆

animal666 食L屎啦

吹呀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7 23:12:46 回覆

M.1

Fxxk Space animal666 forever...

RE Space animal666 is so PK and naive...

2. All blogmates agree to fxxk him / her forever...

3. All blogmates hope his / her family members die as well...

4. I verify the punishments mentioned in para. 2 and 3 on Space animal666 are fair and imminent...

5. Grateful for headline blog CEO consideration and execution please...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7 21:16:40 回覆

RE

//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7 19:09:35 回覆
@animal666...

//大市玩L完 is for sure...//

Totally agreed....

SIGH...

//

DLLM...

ONL9...

SIGH...

2018/12/27 21:01:28 回覆
@animal666...

RE

// OnL9...

SIGH... //

Totally agreed...

SIGH...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7 20:31:09 回覆

RE

//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7 10:18:23 回覆

大市玩完了…

SIGH...

//

OnL9...

SIGH...

2018/12/27 19:09:35 回覆
@animal666...

//大市玩L完 is for sure...//

Totally agreed....

SIGH...

TCL
TCL 2018/12/27 17:12:40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2/27 15:01:35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12/27 14:39:32 回覆

Good. I like it .......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2/27 13:53:51 回覆

紅泣未完!  {#iconb_65}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2/27 13:36:35 回覆
@...

大市玩L完 is for sure...

SIGH...

2018/12/27 12:17:57 回覆
@...

大市玩L完了…

SIGH...

2018/12/27 10:18:23 回覆

大市玩完了…

SIGH...

2018/12/27 10:14:37 回覆

大市有救了 {#icons_dog1}

2018/12/27 10:14:18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2/27 10:08:41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8/12/27 09:14:20 回覆

{#icono0_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