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馬佳善 既佳且善

2019/01/2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明日有南非賽事轉播及受注,估計反應只會一般,因為香港馬迷每季只可看一次南非賽事,幸好是於晚上黃金時段,不少人在等英超開波前也會輕注。

          雖然八十年代開始已有南非騎師來港,先有雷誠一炮而紅,接著是馬佳善,獨當一面十餘年,韋達更是十三屆冠軍騎師,而練馬師也有兩位在港多年,但南非馬來港數目不多,每年只有三幾匹,不成主流。

          澳門則於星期三播香港馬時加插了南非馬多年,有些澳門馬迷長期看到南非馬,他們發覺是熱門當道,大次熱門常見包Q,並指出不宜刻意求冷,是否真正如是,老張無法評論。

          只想指出,於八十年代後期,老張到英國看賽馬時,已視南非騎師羅弼時為偶像之一,這位南非多屆冠軍於八十年代到英國發展,騎姿特別而成績好,未幾已是亞軍騎師,後來更由高梵手上接手,當上油王主帥。而馬佳善一到港策騎,由於以前從未有如此騎姿,一般人無甚好感,但老張一看已知是羅弼時翻版,最早說他是明日之星,當年文章標題是「馬佳善既佳且善」。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