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
登泰山
登泰山

教子︰Jacob's review 20190127

2019/01/28 00:33:48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an

晚上,Jacob and Esther are sleeping in bed, 今早Jacob補習後帶他食午餐,剛巧見到以前AWANA導師,有一點感觸。

 Jacob 有找緊、捉緊的意思; Jacob 還是BB時,我會在他喝奶時輕輕拉他的奶樽,引起他捉緊奶樽。有麵包和蛋糕會給他選,如果他說“是旦,隨便”我會為他揀他應該不喜歡的,我希望他會選擇,為他所揀的後果付責﹔同時叫他多動腦筋,上帝為你關了門,也會為你開一扇窗。

 以前,我會同一些“先給予,後取的方式” 扮罰Jacob…即是 為他裝飯,再說罰他吃了他那碗飯﹔其實我只吃了他的飯,他單食餸一樣夠飽。用在Jacob身上(兩次)他還未明白我的意思,上年我再用在Esther 妹妹身上,妹妹軟弱一點、眼淚快要流出來時,Jacob竟然出口幫妹妹,教妹妹食番我那碗飯,Jacob 終於可以think out of the box, 有自已的想法,肯想方法解決問題。其實我頗欣賞Jacob 這舉動,雖然想法還很幼嫩。

 或者教導的先後次序錯了,早前我想教Jacob 好憐憫、好好跟其他人相處、平衡和預早規劃人生…大約講了句 “單單讀書係無用的”,Jacob 即刻接口講:“即是好似你咁讀咁多書都咁窮ar”我即刻O咀la, 說自己做得不好,希望你日後比父親成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3

hmm........  ha ha ha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8/26

{#20080124191119342.GIF}  . . . 到此一遊

早晨啊!

 

別我
別我 2009/04/30

你好!初次見面~

當年SARS,令當年中三的我上不了學,少了不少樂趣

如今大專畢業,卻又來一個豬流感,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恐怖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4/08

要在專門賣有機食品的市場才有。

我喜歡食蒸倉魚啊!

{#icon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