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雲裏看見你|好好過日子

2019/02/12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近來多雲多雨,雲密了下雨,雲開了雨停。雨停了陽光乍現,天就藍了。天一藍雲就又亮又白,隨着風勢湧起,滿天的雲朵在藍天上變化出各種各樣的形狀,千軍萬馬的陣勢,只要你稍微有點想像力,便可以從中看到一個大千世界。如果你家裏有寵物,不管你養的是甚麼,都可以在雲裏看見牠們的蹤影,有的在跑,有的在跳,有的在飛。我在想念我家拖肥的時候,就這樣往天上看去,很快就在雲裏找到他了。

這天黃昏上飛機,飛到空中下望,斜陽下滿天綴着鑲了金邊的雲朵,大大小小,像棉花堆成的群山,形形色色,千軍萬馬,一樣可以在裏面找到想找的東西。只是角度不同,在地面是仰視,在飛機上是俯瞰,若是找到一個動物或者人物,體積也縮小了,距離也遠了,這或許便是上帝的視角,比之腳踏實地,自有另一種趣味。

這便想起有一次跟國泰航空公司的朋友去法國圖盧茲的 「空中巴士」飛機廠接收新飛機,回程的新飛機上都是被邀請的媒體朋友,途經阿爾卑斯山的時候我正在參觀駕駛艙,只見眼下山脈縱橫煙雲繚繞,遠處是彎成弧形的地平線,拍出來的照片如夢似幻。那一刻,無限羡慕飛機師,羨慕他們總可以浮於雲上,在朝輝和晚霞中俯瞰世界,在夜空與星月比肩而行。

如此一路看着飛機窗外雲色變化,一路浮想聯翩,若要寫小說,可以編出許多故事來,如要畫畫,滿腦子畫面。不一會,清邁也到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雲裏看見你|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雲裏看見你|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