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借錢賣腎也得買?

2019/02/27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Feb
          華為公佈首款5G摺芒機Mate X,定價高達二千三百歐羅,折合港幣要兩萬元。內地網民對國產機有如此突破都感到興奮,有人怒吼「不買不愛國!」「借錢賣腎也得買!」相信不少花生友也等待此機六月開售時,會否出現「愛國人士」大排長龍搶購,而「黑市腎價」大跌的盛況。

          由於三星日前已搶先宣佈世界第一部摺芒機Galaxy Fold,故此華為只好加上首款5G摺芒機來凸顯賣點。其實華為也有出過貴價機,它與Porsche Design合作的手機型號,售價動輒要萬幾兩萬元,可惜卻未能打入主流機群。雖然摺芒機讓人眼前一亮,但5G網絡未正式推出,普及亦需時,消費者現在就要為5G制式買定新機的動力不大。摺芒的屏幕又未大到可以代替如iPad Pro的高階平版,加上耐用性成疑,對科技產品工作有要求的人並不會急於選購。

          事實上,號稱生產世上「第一部」電子消費品的公司很少會有好結果。例如生產全球第一部智能手機的是摩托羅拉,生產第一部4G電話的是HTC,這些公司今天只能苟延殘喘。高科技電子消費品從來只有短炒的機會,甚少有投資保值的潛力。愛國也不一定要買華為的產品,未來國產摺芒機亦會陸續有來。除了部份有錢沒處花的人會購買外,相信更多人會多等一兩年,待技術成熟和價格回落後才作決定。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