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忙於看展|好好過日子

2019/03/04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r
        

一到十月,香港的藝術市場就熱鬧了起來。蘇富比拍賣會、邦瀚斯拍賣會、嘉德拍賣會、保利拍賣會等都在舉行,看預展成了一大節目,細細看,三天三夜不夠用。

一年一度的「典亞藝博」(Fine Art Asia)和「水墨藝博」(Ink Asia)也在會展中心開幕,疫情前的盛況恢復,世界各地的參展商紛至沓來,許多老朋友因此見面。這兩個大型藝術展看點甚多,各個時代的藝術品都可以在那裏看到,精品之多,令人讚歎。

上海老友潘敦的「松蔭藝術」崔護重來,今年的主題叫 《明月照人還》,展品之中最多文化名人書法,有周作人的字,嚴復的字,張充和的字,最大幅是臺靜農書的一幅前後赤壁賦。當然不能少的是董橋的字,主題「明月照人還」便出自他的手筆,這句話幾乎也可以成為大會主題,一個「還」字,經過三年疫情折騰的人對此感受最深,於是另一幅董橋手書「落花時節又逢君」也十分應景了。

土耳其瓷藝家Eko(他有個中文名字叫愛可)也來了,這個在中國景德鎮駐紮過十幾年,普通話說得比八成香港人還要流利的土耳其兄弟,帶來了他的最新瓷器作品。跟他作品一起展出的是中國雕塑家張齡予的雕塑,那是另一種奇思妙想造型的展示,一中一外兩個藝術家聯手,十分有看頭。上個月從歐洲回港的時候途經伊斯坦堡,本來想去找愛可一遊土耳其,但因為沒能聯繫上而作罷,這次他一見我就說太可惜了 ,我說來日方長,下次專門去土耳其玩個痛快。

如此東逛西看,既品藝術,也會朋友,半天眨眼過去,接下去就是安排一頓頓的飯局敘舊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忙於看展|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忙於看展|好好過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