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見好先沽

2019/03/05 08:26:52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r

中美貿易談判已進入直路,關於雙方即將達成協議的消息不絕於耳,但美股近期表現卻腳軟軟,上週五在連跌三日之後跟隨外圍反彈,但只有一日貨仔,昨日先升後跌,而且跌得好金,中午一度大跌415點,午後跌幅收窄,全日仍跌207點,收報25819點,跌幅0.8%;標普500指數跌0.4%,但失守重要的2800點大關,收2792點;納指跌0.2%,收7577點。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認為,美股有趁好消息出貨的味道。他覺得市場炒作中美達成貿易協議概念已接近尾聲,他認為美股因為貿易協議達成升溫而反彈,應該與債市同步,即美股升,債價跌,因為按理資金會從債市流入股市,但債市似乎沒有和股市般樂觀。美國10年期國債昨日債價上升,收益率由2.753厘一路下滑至收市的2.724厘,下跌超過1%。另外,從技術走面而言,標普500指數從去年的聖誕節平安夜反彈,在不足3個月內,已經反彈超過19%!很多指標都顯示已經超買,例如RSI(強弱指數)已經升上67的較高水平,市場趁機出貨,也可以理解。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美股仍有一段可炒,例如DWS的首席投資官David Bianco認為,目前股價仍未反映中美達成全面性的協議,即中美兩國完全面停止貿易戰,撤除所有的關稅。市場價格只是去到兩國正在會議桌上談判,談判也有進展。現價可能只反映了美國不會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至25%而已。他覺得雙方會簽訂一個在短期內不再加關稅的協議,或者重新調整關稅清單,例如剔除某些貨品等等。

據傳媒報道,為了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美國對華貿易出現巨額貿易赤字的關注和對其選民有所交待,北京會大幅增購美國貨品,最新的一項是向美國Cheniere Energy公司購買共180億美元的天然氣。

現在傳出來雙方會達成一個不太徹底的協議,沒有美方所說很全面的執行機制。但單係買多些美國貨,美國未必會收貨。所以在協議中,中國或會就諸如國有企業的補貼、強迫技術轉移、外資的投資法例以及外資公司的持股比例等等,做一些原則性承諾。當然,對於這些比較敏感的問題,中國會有一定的立場和底線,不可能會全面讓步。另外,市場亦關注美方能否在協議中加入對中國有強制性的機制,意指如果中國被發現違反協議的內容的話,美國將重新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估計美國未必那麼容易如願。

Dan Clifton估計,中美雙方的討論正進入第二階段,就是討論會否減有的關稅。有報道指,中方曾表示,除非美國移除所有關稅,不然就沒有協議。但他相信美國不會應承,除非中國同意協議內包括一些重要的強逼機制。對中國而言,美國這招當然難以下咽,不過,他相信在減少關稅的驅使下,中國在強逼性機制方面上,可能會作出部分讓步。這方面仍未反映在現價,據Dan Clifton的推算,如果中美撤除了所有關稅,等於減輕了美國企業共650億美元的稅款,將鼓勵企業增加資本的投資,股市就繼續有得炒。結論是一切要看協議細節。

陸羽仁

回應 (16)
我要發表
2019/03/06 08:34:50 回覆

袋鼠,好正  {#iconb_263}  {#iconb_276}

2019/03/06 08:32:18 回覆

2019-03-05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806.63 -13.02 (-0.05%)

前收市價 25,819.65
開市 25,829.07
成交量 251,285,493
今日波幅 25,725.63 - 25,877.15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47,513,559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06 06:32:12 回覆

低殘板塊易炒政策
2019年03月06日

  港美股市炒作貿易協議,但係隔晚美股有啲洩氣,杜指先升後跌,一度勁插超過400點,收市跌207點。港股表現比美股好,指數雖然開市回落,但到中午企穩,收市升2點,但主要因為股王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單天保至尊,其他股份都要回氣,消化獲利回吐壓力。

  減稅降費力求催谷

  港股走勢比美國強,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係港股由高位回落,O依家距離高位仲有近4000點水位,相反杜指只係差1000點左右,阻力開始增加。再者係A股繼續反彈,有資金繼續炒作人大政協兩會政策,氣氛比美股好。

  人大會議開幕,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調低今年GDP增長目標到6至6.5%。中央同時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包括減稅降費,規模近兩萬億元人民幣,以減稅提赤支持經濟。喺消息帶動下,內地股市升幅擴大,全線造好。上證指數收報3054點,升26點;深成指數收報9595點,升211點。

  陸羽仁同本地股市大戶研究港股形勢,大戶坦言內地經濟環境欠佳,中央放水力谷。放鬆銀根推動經濟最大難題,係資金唔容易到位,銀行對民營企業放貸仍然偏緊,有錢都借畀較為安全嘅國企,政府想藉銀行放貸去推動經濟,並唔係咁容易。

  O依家內地失業率差唔多有5%,仲高過美國,令經濟有壓力。本地大戶話,內地經濟唔係太得,但外資就選擇喺呢個時候,發功夾高香港股市。當美股喺舊年尾急插到熊市區域,散戶加入追沽,外資大戶就喺今年初一口氣炒上港股,散戶愈唔信,個市就愈升,呢個就係外資睇住散戶嚟食,買大開細嘅典型格局。

  如果借用大戶買大開細嘅理論,O依家中美雙方談判進入直路,若然真係到月尾可以達成協議,咁炒作概念喺呢個時候,就差唔多告一段落,大家炒股都要睇路。

  大市噚日繼續喺29000點前波動,收報28961點,微升2點;國指則升7點,收報11582點。大市成交金額1187億元,全日沽空都有175億元,沽空比率12.5%。

  優品累升1.5倍炒味濃

  雖然大市三連升,但基本上只係因為騰訊力撐。受公司計劃增加對中國電競投資消息支持,騰訊獨撐大市,曾見362元,創舊年8月30日以來新高,大漲4.2%,報361.4元,單股貢獻恒指121點升幅。

  股仔方面,半新股優品360(2360)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炒味濃郁,股價再創上市新高,並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55元,抽升11%。優品360喺1月11日以招股價1元掛牌,累升達1.5倍。

  總理報告除咗減稅降費,利好宏觀大環境外,報告亦提出繼續多管道發展同提供有質量教育,教育股造好。澳洲成峰高教(175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14%,報0.405元;新高教(2001)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8%,報4.82元;中教控股(839)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8%,報12.72元;希望教育(1765)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7.5%,報1.29元;睿見教育(606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6%,報3.7元;楓葉教育(131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同民生教育(15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都升超過5%。教育股早前喺跌市中插完再插,O依家大幅炒上,可以視之為借消息炒反彈。呢個板塊股份資產唔多,市值相對細,底子唔係咁好,屬於三、四線股,進銳退速,個市消化時就炒炒反彈。

  內媒報道,深圳多間銀行下調房貸利率,內房股借勢向好。雅居樂(338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飆7.4%,報11.28元;合景泰富(181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揚3.6%,報8.39元;碧桂園(200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3.5%,報11.26元。內房O依家融資仲係唔容易,但因為股價跌得多,大型內房始終有底子,特別係廣東多土地儲備者,可以炒作吓大灣區概念。三月上旬有兩會因素,唔同板塊會伺機搵藉口炒上,若然想走短線,就要留意未郁過嘅股份伺機買入,一擊得手就食胡為敬啦。

  陸羽仁

2019/03/06 03:07:54 回覆

Kathleen,唔使瞓嘅袋鼠calling

記得妳話好鍾意安全地帶

幾年前有無返香港聽玉置浩二開騷?

嵌入影像唔夠皮,就去_呢條link_睇全場

早幾日前係聽區瑞強back-to-back播李克勤嘅沉默的眼睛同埋玉置浩二嘅friend,先至上去揾,揾到唔使瞓

TCL
TCL 2019/03/05 20:42:00 回覆
@...

好似揸多過沽喎 {#iconb_23}

2019/03/05 20:15:11 回覆

各位

咁多人沽,有危機嗎?

門徒
門徒 2019/03/05 17:51:08 回覆

点妖 {#iconb_625}今日我1.81入左注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9/03/05 17:49:48 回覆

788 {#iconb_24}有D……妖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5 16:32:36 回覆

倒升...2點...... {#iconb_26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3/05 16:14:20 回覆

沽軍可以作戰未?  {#icons_dog1}

門徒
門徒 2019/03/05 15:55:30 回覆

{#iconb_214}沽唔沽得呢,期指禽日加倉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3/05 13:17:30 回覆

{#iconb_62}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05 13:03:18 回覆

先買為敬...

SIGH...

2019/03/05 12:44:30 回覆

各位好

2019/03/05 11:04:50 回覆

今日見易狗死 {#iconb_267}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5 10:55:11 回覆

倒升  倒升....... {#iconb_56}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