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中美背馳

2019/03/07 09:14:1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Mar

大陸股市破位向上,但美股連跌第三日,杜指再跌133點,收報25673點,跌幅0.5%;標普500指數跌0.7%;納指跌0.9%

美股跌幅雖然不大,但整體顯得比較弱。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中,只有原材料股微升0.2%,公用股靠穩,其餘9個板塊全部下跌,當中醫藥股和能源股領跌,分別跌1.5%1.3%。能源股下跌主要是因為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最近一週的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上升了710萬桶,消息令紐約期油下跌了0.7%至每桶56.19美元。

美股呆呆哋,主要係投資者正在等待中美貿易談判的進一步消息。目前,有越來越的消息支持中美最終能達成協議的看法。昨日,CNBC爆料,從三個不同的渠道得知,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中美達成協議,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推升美股,為他造勢。

從美股近期的走勢,顯示市場似乎很擔心,主要是害怕中美達成協議的利好因素已經全面反映在現價當中,股票恐懼指標VIX指數昨日就上升了7%15.742月初高位。Luken Investment Analytics的行政總裁Greg Luken甚至認為目前市場的緊張程度,係2013年歐債危機以來所未見。

正如很多分析指出,市場現時的關注點,已不再是中美最終能否簽署協議,而是協議會是一個「部份的」,還是「真正的」,更重要的是美國會否對中國不再加徵關稅,甚至會撤銷此前加徵了的關稅,會的話,美股還有再上的空間。從這個角度推論,由於關稅方面,可以講是特朗普說了算,既然特朗普好想美股上升,不排除他會在關稅上做些功夫,全面撤消加徵的關稅。

昨日比較惹人注意的是已經擁有130年歷史的美國通用電氣(GE)股價大插。通用電氣(GE)的行政總裁Larry Culp上週話,2019GE的工業部門將出現入不敷支的情況,即現金流出現負數。他的說話,尤如一枚大炸彈一樣,將GE股價炸到七零八落。屋漏逢連夜雨,摩根大通的著名通用電氣分析師Stephen Tusa表示,聽完Larry Culp的警告,正在苦苦掙扎的GE能源部門的情況,比想像中更糟糕,他認為他給出的6美元GE目標價,「似乎太慷慨了」。另外,他又反駁一些仍然看好GE的能源部門的分析員,說如果GE的能源部門不這樣差,股價應該不會尋底。對於GE一向引以為榮的航空金融業務,Tusa認為該部門正「處於清盤的狀態」。Tusa的話,即時令到近期已經非常弱的GE股價,昨日再受重創,大跌8%9.11美元,相比上週三(227日)的浪段高位10.93美元,GE在一週內大插了近17%,如果比較52週高位,就更恐慌啦,高位是14.99美元,累跌了39%!一隻大股落得如此田地,美國的經濟都有少少隱憂。

不過以股市,暫時美股和大陸股市玩相反走勢,美股跌,不等如大陸股市會跌。

陸羽仁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9/03/08 08:39:46 回覆

2019-03-0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473.23 -200.23 (-0.78%)

前收市價 25,673.50
開市 25,645.40
成交量 289,144,133
今日波幅 25,352.55 - 25,645.40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42,335,333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08 06:26:46 回覆

港鐵賣樓入收成期
2019年03月08日

  恒指升上29000點後觸發較大回吐,收市跌256點,但內地股市先跌後彈,中午拗腰向上。香港同內地股市個別發展,內地股市保持向上,上證指數收報3106點,升4點。

  A股基金吸資飆升

  A股昨日先跌後穩,交投仍然維持暢旺。中、港、美三地股市中,近日以內地股市表現較強,美股喺高位就開始有壓力。A股去年大跌,估值跌到偏低水平,不但吸引內地投資者入市,連海外資金都因為MSCI明晟公司增加A股在全球股市的權重,而有所動作。

  媒體引述彭博資料顯示,追蹤滬深300指數的德銀X-trackers嘉實滬深300 ETF,在星期一流入超過1.43億美元資金,為這一隻ETF自2013年11月發行以來單日最高。另外一隻追蹤MSCI All China Index的X-trackers MSCI全部中國公司股票ETF,同日也獲得1.18億美元資金流入,為其2014年4月發行以來單日最高。

  MSCI明晟公司早前宣佈,將現有大盤A股在全球基準指數中的納入因數,由5%提高至20%,具體會分三步落實。全球有唔少被動投資公司,係按指數分配資金,MSCI明晟公佈調整計劃後,海外指數基金有錢流入,反映咗入摩後權重逐步調高嘅效果立竿見影,正路計由於加重係分步驟完成,唔排除未來仲會有資金流入。

  細價股莊家出貨促回吐

  恒指噚日就收報28779點,跌258點;國指就跌131點,報11460點,成交金額1083.5億元。市傳證監到「殼后」寫字樓搬文件,細價股驚火燒連環船,係大市回吐較急嘅特殊原因。

  藍籌新貴創科實業(669) 股價及相關新聞 去年純利5.52億元美元,按年上升17%,末期息派50港仙,全年共派88港仙,較上年度全年共派67.5港仙,增長30.4%,期內銷售額再創新高。由於之前股價升咗一轉,噚日股價就見回吐,最低見51元,收跌2.3%,報52.1元,睇個勢短期再調整一啲都唔出奇。

  另一隻調整較急嘅股份係吉利(175) 股價及相關新聞 ,集團上月銷量跌約24%,股價急跌7.7%,報14.6元,為表現最差藍籌。受吉利銷售差拖累,汽車股拋售壓力大。汽車市道有循環,車股今年回升主要係大跌後反彈,若只論基本面,今年業績仍然唔可以太樂觀。

  港鐵(06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噚日公佈,去年度全年基本業務利潤112.63億元,按年升7.1%,末期息0.95元,全年合共股息1.2元。集團經常性收入538.7億元,按年升11.2%;中國內地物業發展收入6000萬元,按年跌99.1%。集團收入539.3億元,按年跌2.7%。香港車站商務及物業的租賃業務,分別增長6.8%及3%。港鐵業績不俗,股價逆市收升0.2%,報44.85元。

  港鐵去年物業發展利潤,主要來自「日出康城」第四期「晉海」及「晉海II」,期內香港物業發展利潤升1.3倍,至25.7億元。「日出康城」第六期之「LP6」,已於2018年9月推出預售。在物業招標活動方面,年內批出三個發展項目,包括油塘通風樓、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以及何文田站第二期物業發展項目。

  由於港鐵上蓋項目陸續落成,開始進入物業發展收成期,加上實務及其他收益相保持穩定,未來幾年盈利可預測性亦相當高,所以港鐵股價表現硬淨,差不多企喺歷史高位。

  陸羽仁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7 16:36:16 回覆

門兄: 勿慌. 大漲小回而矣......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3/07 16:14:09 回覆

{#iconb_62}

將軍, 救我 ..... {#iconb_67}

2019/03/07 15:31:02 回覆
@楊據祥...

楊兄,這叫 自己Dick自己玩 嗎? {#iconb_238}

SIGH...

門徒
門徒 2019/03/07 15:26:13 回覆

將軍287喇仲294 {#iconb_65}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3/07 15:17:34 回覆
@你玩我又玩...

楊某不是鬧著玩的,要玩就玩你自己的啦 {#icons_boy5}

你玩我又玩
你玩我又玩 2019/03/07 15:07:31 回覆

陽具兄 {#icons_cat9}有幾長先 {#iconb_539}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3/07 14:51:32 回覆
@門徒...

多謝門兄指教,祝門兄大賺 {#iconb_283}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3/07 14:49:11 回覆
@周顯...

多謝Ben兄指教!

門徒
門徒 2019/03/07 13:42:16 回覆

楊兄,小門仍覺得係紅二 {#iconb_615}

周顯
周顯 2019/03/07 13:00:22 回覆
楊據祥
楊據祥 2019/03/07 10:55:43 回覆

請問各位現在是牛市還是熊市?屬於第幾期?

謝謝!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07 09:33:02 回覆

294..... {#iconb_56}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