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長命千歲

2019/03/29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美國抗衰老專家Aubrey de Grey博士指出,未來人類能透過注射或吞服藥物去關閉導致衰老的機制,從而延長壽命;他更聲稱現今的人類將可活到一千歲。

          別以為這是癡人說夢話,至少Google創始人彼德‧泰爾對此深感興趣,並有意為該抗衰老研究基金注入資金。雖然有科學界和反對生物黑客組織質疑該研究的必要性和對世界可能產生不可知的危害,但對那些億萬富豪來說,長命千歲才是累積財富的最大動力。

          聖經提過早期人類壽命很長,亞當超過九百歲,跟他一樣的人也有六個,而亞當第七代孫瑪土撒拉就活了九百六十九年。大洪水後聖經提及有二十五名人瑞,他們短則超過三百歲,最長更高達七百歲。倘若聖經記載的故事真實,那麼人類長壽可能由某個機關所控制,也許上帝因應社會轉變和人口增加而把它關掉。現在人類要重啟長壽機制,究竟是逆天而行,還是開發人類潛能?相信要看結果才知。

          現時社會普遍接受人類將來平均會有一百二十歲壽命。其實只要到老人院走一趟,就會發現百歲人瑞舉目皆是。除非已經很富有,否則太早退休又缺乏謀生能力的人,以及各國為公務員負擔的退休金支出,將會成為財政的無底深淵。當社會充滿沒有謀生能力的老人,年輕人又缺乏上流機會時,太長壽對大多數人來說未必有積極意義。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