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荷蘭跳蚤市場

2019/04/01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pr
         在阿姆斯特丹近大學區地鐵出口的跳蚤市場,攤位不多,不是賣廉價皮具用品、小背包、手袋,就是一般旅遊。

          紀念品最常見的就是印上荷蘭風車的杯碟、木屐都是行貨。本地人當然不會光顧,就算是遊客也不會停下來選購這等貨色。

          遊客只要往前多走十分鐘,就可見到花市,可以買幾包鬱金香或其他花卉種子回去,看看可否種出色彩繽紛的花朵來。來到街角,一間又一間荷蘭芝士專門店,用十多二十歐羅就可以買到幾款軟硬不同,味道不一樣的農莊芝士了。

          跳蚤市場盡頭,吊橋前石地上擺放着一堆舊圖書,non -fictie (即non-fiction 非小說),每本一歐羅。paperback小說貴一點,要兩歐羅。放在地上還有音樂、電影CD,三歐羅一隻。

          友人在大學工作,說:「不喝一杯咖啡,可以買一本小說和一本非小說或一隻CD。過了橋,在小食檔買一份當地美食:鯡魚(Haring)則要四至五歐羅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