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世界在腳下

2019/04/15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想認識栢林歷史,想知道多一點當年希特拉在地下石室,度過他的最後歲月,得到歷史博物館,看展覽,看介紹,德國當年的黑暗時刻,希特拉在地牢,過着不見天日的無望日子。大勢已去,卻不能投降、只有自絕人世了。站在這個大型升空氣球下的木檯上,讓它徐徐由地面升起,離地百米,它就停留不動了。我們從高空望下來,分不出哪一邊是昔日的東柏林,哪一邊是西柏林。柏林圍牆上有着不同風格畫家,塗鴉藝術家的創作,色彩繽紛的壁畫Mural,成為城中一景。

          望過去、在廣塲矗立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 仍見氣勢,堡門上有四匹戰馬,拉着坐在戰車上的女神,她該看過不少叱咤風雲人物,在不同年代,或步行,或坐馬車、軍車,穿過堡門。空中浮着的巨型充氣地球,上面寫上一句:DIE WELT (The world )、世界,就在眼前,要好好愛護它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