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小三的優勢

2019/04/26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pr
          當「香港最後一個童話」破滅後,不少人對婚姻已失去信心。其實男女都有機會被「小三」引誘,或是甘心當上「小三」,有人甚至覺得跟「小三」相逢恨晚!如果不明白「小三」的化學作用,婚姻亦無法保持健康。

          除非刻意被誤導,讓人以為自己是「正印」;這類意外成為「小三」者,其實也是悲劇人物。如果知道對方有另一半,仍然甘心出軌背叛伴侶,是因為道德不足外,還有愛情激素所產生的身心變化。

          一對男女需要偷情,就是不想讓另一半及社交圈子知悉。由於這種壓力所帶來的興奮情緒容易讓人成癮而不能自拔,加上偷情所建立的關係,成為偷情者兩人才知道的秘密,所以彼此溝通的深入度也會比「正印」強。久而久之,「正印」的吸引力和愛情激素日漸下降,與「小三」的交流卻有增無減,最後更「發現」跟偷情者才有愛的感覺。

          事實上,這個世界哪有童話?公主和王子即使有美好的開始,也需要積極努力經營才能延續下去。一段完滿的愛情需要擁有激情、親密和責任這三個重要元素,而維繫這些元素的份子就是溝通和創意。夫婦能緊密溝通,就能避免第三者介入;花心思和創意才能增進情趣,讓這段關係持續嘗新。當夫妻能成為知己密友時,又怎會有空間讓外人有機可乘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