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節快樂!

2008/04/01 08:42:03 網誌分類: 其他視覺創作
01 Apr

 

各位,我暫時回來了!帶來最新而且自己都極為喜愛的一幅畫。

 

 

其實這陣子都有寫東西,給大家看一篇不歸

 

 

29 March
不歸 (http://ivinaqingxinzha.spaces.live.com/
其實這個題目來得突然,是早上起來無意想到的。不歸,就是再不回頭,或者再不能回頭了。古語有云:「田地都要荒蕪,你為甚麼還不回來?」2006-2007的洋曆新年,跟朋友到內地旅遊時,我就是不想歸、不想歸--工作給自己的挫折,心靈真的不很承受得了。
不歸有兩種含意。一種是正面的、一種是負面的;上述,負面也。正面之說法,卻可以包括選定了方向,勇往直前,那怕途中會錯失了甚麼,只要最後能達到理想的目的地,就滿足。唸書,選了學科,不歸是很好的決策。幸好自己還懂得感動,唸語文會感動、唸公共關係也從不喜歡變得找到值價。
最悲哀的不歸人,莫過於不明白到底是正面地不歸還是負面地不歸。負面地不歸者,找不到相反意義的不歸之路,也都悲。即使不是自己,看著身邊的人沉淪,未能相助,也只得慨嘆而矣。此等不歸者啊!自救,先要有向著正面不歸的心;當然我都明白環境最影響堅定的程度,而且每秒都能讓你的心動搖、滑落、崩坍!你需要找一個寜靜的小島,在舒適草地上閉起雙眼,或者抬望天上星宿,甚或幻想每一朵雲都是天使送給人類的棉花糖,而每朵棉花糖都低糖健康,放心吃。蝴蝶會在花間為你飛舞、麻雀會以平凡卻幽美的聲音跟你傾訴無垠心事……
看過一些有關催眠的資料,都是靠音樂讓人舒緩、提供冥想空間,把生活的不快放到一個櫃子裡面,有需要才找出來處理。又或者,閱讀可以讓你把不安變質,該些項目你已找到另一種思想方法,變質成為有助自己生活的原料。喝一杯暖的花茶,同樣叫人欣悅。
不要歸。不要回到不喜歡的別人的領土上;知道嗎?我們都該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土。不歸,不歸!
  
   
明白這個BLOG都是自己的領土,所以抵達過後,我是不會回到本來的境地,只會不斷跟它一起生活。
 
暫時分別,就似父親於兒女,為生活奔波,他的心到底愛兒女;而他最終必會回家,因為這個家是他選擇建立的……
 
XD
  
  
  
   (全年功課進度80%)
由於技術問題,是篇文章先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780&status=Y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6)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4/02 07:03:45 回覆

有道理……

有道理……

有道理!!!

 

問大家一個問題,

係咪所有唔信耶穌既人都反對耶穌會拯就世人?

唔係架,

好多學生都多謝佢俾復活節同聖誕假我地,

不過唔係只有佢可以俾到 XD

ivina
ivina 2008/04/01 21:22:33 回覆
多謝布甸!不過你個公仔似jelly多過有甸 XD
ivina
ivina 2008/04/01 21:21:59 回覆

粟粟,

唔奇丫,意粉都想過 =〕

歸~~

補身唔錯,真係唔錯!

2008/04/01 20:46:22 回覆
愚人節快樂唷~
2008/04/01 18:53:39 回覆
我突想起胡不歸,吾不歸,最緊要『當歸』!
ivina
ivina 2008/04/01 18:03:04 回覆

今日去大埔中旅社拎返補領既回鄉卡,

途中遇上許多阻濟,

讓意粉明白,大埔個墟雖然唔靚唔吸引,

但d野真係好平,

所以以後要去多d,唔再迷路,

仲加多個志願,征服大埔所有平價店鋪!!!

yeah~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