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大灣區

2019/05/11 09:39:0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在過去的「五一」假期,去了位於大灣區的一個城市惠州處理一些事情,順道觀察一下當地情況。

筆者乘搭巴士前往惠州,沒有乘搭高鐵,原因是居住的酒店距離高鐵站挺遠。雖然車程,連同過關,總共要大約四個小時,但是單程車費只需港幣$80。

由於使用的是沙頭角口岸,人流不多,過程順利。

筆者居住的酒店就在江邊,從房間可以看到黃泥色的河水,滿佈青綠的惠州西湖。酒店附近道路寬闊,街道清潔,環境優雅,怪不得當地人說惠州是中國著名的「宜居城市」。

然而,作為外來人,留意到在當地居住不便之處也有數點。第一,酒店的Wi-Fi,不能瀏覽所有網站, Whatsapp 也發不出照片。

其次,WeChat 的港幣錢包不能用,在香港的朋友轉人民幣給我,由於未有內地銀行卡和內地電話,收不到。可幸,朋友轉發人民幣「紅封包」,輸入一張香港信用卡資料後,最終WeChat讓筆者使用紅包內的金錢用作消費。

在內地生活應該還會遇到不同問題,讀者們,有甚麼分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