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利記讓人歡喜讓人憂

2019/05/20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y
          利物浦未必能夠為球迷帶來錦標,但久不久,它總能給到人志氣和驚喜。

          前周,歐冠盃準決賽,利物浦首回合落後三球,次回合雖然回到主場,但對的是擁有「神之美斯」在陣的「地上最強」巴塞,要晉級不但要連追四球,還要「入波如食生菜」的「神之美斯」顆粒無收,更何況己方傷兵滿營,無沙拿、法明奴、拿比基達,可說是讓足車馬炮,殘陣應戰,還如何可以入到四球?結果,利記卻上演了驚世大逆轉,真的一場入了四球,且零封對手,繼十四年前「伊斯坦堡奇蹟」裏那「絕地反擊六分半鐘」之後,如今再次締造了「晏菲路奇蹟」。

          但這樣的一支「神奇球隊」,歷史上卻不乏「世紀甩轆」,它可以因龍門卡利奧斯的「世紀甩手」,而在去年決賽斷送了歐冠盃;五年前,又可以因神奇隊長謝拉特的「世紀跣腳」,而無法首奪英超錦標。利記,就像總是與錦標擦肩而過,讓球迷心碎。

          利記的隊歌是《你永遠不會獨行》(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這本身便已經是一種情懷和志氣,也只有像利記這樣的球隊,才與這種情懷匹配。如果是皇馬或巴塞,說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難免是理所當然,甚至是錦上添花、趨炎附勢、勝利球迷;相反,如果是哈特斯菲爾德,那又實在太過強人所難,難為球迷。

          唯獨是利記這樣一支球隊,曾經輝煌過,但又低迷過;好像是強隊,但又好像不是;可以衰到輸完又輸,但又可以失驚無神拿個歐聯冠軍,總之是高低跌宕乍暖乍寒,說你永遠不會獨行,才寧舍有feel。

          說到底,利物浦就是這樣一支讓人歡喜讓人憂的球隊。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