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強硬派加入談判

2019/07/17 09:16:2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l

週二美股反覆偏軟,結束了連日的升勢。杜指早段創出盤中歷史新高之後急滑108點,倒跌68點,午後反覆回升,收市前回落,收市微跌23點,報27335點,跌幅0.1%;標普500指數跌0.3%;納指跌0.4%

受到油價繼續下跌影響,能源股繼續走弱,拖累大市,標普500指數能源板塊跌1.1%,係表現最差的板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與伊朗關係有進展,令到中東緊張局勢緩和,油價應聲下跌,紐帶期油昨日急滑3%57美元邊緣,收報每桶57.09美元。

就在中美貿易談判即將重啟之際,當大家都以為會有一段安樂茶飯的日子可以過,但好景不常,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覺得中美貿易談判遲遲都未正式開波,更重要的是中國還未有向美國加大購買農產品,令到特朗普有點下不了臺,他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國峰會會面後,回國便向農民(他的主要支持者)領功,說中國將從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但中國卻沒有動作。他上週四在Twitter上説:「中國讓我們失望,他們説會買我國農產品卻一直沒有行動。希望他們會很快開始!」

事實上,據《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談判期間,中方拒絕做出採購美國農產品的任何明確承諾,而是認為大規模採購取決於達成最終貿易協定的進展,但這樣一份協議依然遙遙無期。

中美雙方在元首峰會之後兩國談判團只通過一次電話,據中國商務部透露,上週二(79日)晚,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通話,就落實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交換意見。聲明透露,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參加通話。這是中美貿易談判中,鍾山首次同劉鶴一起與美方官員通話,這引發了外界關注,鍾山的加入令美方擔憂,認為他是強硬派,加入談判會令雙方更難達成協議。昨天的美股就受到這個消息困擾。

中國有點「你急佢唔急」,特朗普已經有點等不及,日前見到中國公佈的今年第二季經濟增長只有6.2%,就馬上向中國施壓,他在Twitter發帖,話中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係27年以來最低季最低增長,反映美國關稅產生「重大影響」,意指中國經濟增長下滑是他的「傑作」,又警告影響「可能還會有更多」。

週一,特朗普出席白宮一個活動時表示,以前他講過與中國國家主席係好朋友,但現時雙方關係可能不太親近。與此同時,中美國財長姆欽週一馬上見記者,話期望本週內可以和中國官員再進行另一次通話,又話中美談判取得重大進展,認為稍後會有很大機會獲到中方同意,到中國進行談判。

昨日,特朗普再對出口術向中國施壓,說中美雙方在貿易談判方面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又話如果美國要的話,可以對中國額外的325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

中美在貿易方要再現波瀾,令到市場對貿易戰的恐慌再度浮出水面。適值美企正進入業績公佈期,令到市場很更加關注貿易戰對美企盈利的影響。正如《Seven Report》的創辦人Tom Essaye就表示:「美企進入財報季,市場目前的主要問題是貿易的不確定性會否令到企業減少支出和投資,令到盈利大幅減少?」他認為,「如果有證據顯示那些並非以中國市場為核心的企業亦開始變得比較保守,將會是美企未來盈利的一個很大的負面因素。」

中美貿易問題,相信會繼續困擾內地和香港的市場。

陸羽仁

回應 (15)
我要發表
2019/07/18 06:58:35 回覆

2019-07-1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7,219.85 -115.78 (-0.42%)

前收市價 27,335.60
開市 27,320.90
成交量 196,775,910
今日波幅 27,218.38 - 27,343.06
52 週波幅 21,712.53 - 27,398.68
平均成交量 275,137,096
爆
2019/07/18 01:01:33 回覆
@Tony Leung...

你真係一個開明嘅人,唔似得嗰啲淨係顧住自己收成期嘅人,有人話大陸客唔來會影響香港旅遊業及各行各業,當時香港人就弊喇會後悔。呢啲人,只顧自己利益,覺得自己唔去犯法就可以了,你唔好累我享受收成期,漠視社會同政府嘅唔公義,因為這些不公義不會影響他們。

大陸人公民質素差,亦都係咁樣演化出嚟,佢哋俾政府訓練到只要自己顧自己就得啦,不需要理會其他受壓迫的人,不需要理會政府的不公義,只顧自己就可以了,慢慢就變得麻木不仁,於是賣毒奶粉粉害BB仔又有乜所謂,總之我自己賺到錢就可以了,其他人受到不公義壓迫由於我何干,總之我自己安好就可以了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7/17 23:21:33 回覆

RE

//

一句到尾中國政府仆街香港政府仆街,

//

Totally agreed...

More blood pls...

2028...

SIGH...

2019/07/17 22:51:41 回覆
@埃及人...

埃及嗰度無寶礦力飲

你收工記住飲番支,睇埋佢啲CM,辟除你工作上廣泛積怨,洗滌心靈

唔買大正製藥飲品,可以買太古嗰隻水動樂替代

2019/07/17 22:41:07 回覆
Tony Leung
Tony Leung 2019/07/17 21:51:58 回覆
@...

大苯袋鼠兄

雖然喺香港我都係既得利益者,

但係我一樣支持你支持所有青年人,

一句到尾中國政府仆街香港政府仆街,

只要一日唔開放呢個政制,到最後只會死更加多人

埃及人
埃及人 2019/07/17 18:17:35 回覆

大袋笨鼠應該去埃及住, 一定好適合佢

2019/07/17 17:47:49 回覆

袋鼠立場係支持示威年青人,不過預撚咗以下一段話,會俾佢哋x爆

無論呢個社運結局係點樣,一定有好多社會後遺症,日後再講;但係可以講,政府高層越遲去承擔面對,繼續用警察上前線去擋呢個政治問題,就越深化後遺症。

舉一個例,前線警察同埋勇武派示威者,兩邊都係青年人為主;交手多次,相方都有部份人已經預咗、甚至乎期待去開拖;每開一次拖,只係將兩邊嘅年青人進一步擊化;日後不論邊種形式嘅『和平日子』,社會上新增咗呢一班擊進化嘅市民,好彩少事就PTSD加醫藥費,唔好彩大件事就係啲維穩費不斷倍增。

------------------------------------------------------------------------------------

K-i,你、或者你嘅轉載,問到『為何要林鄭一人硬食晒呢?』,你去問中央政府啦!中央已經透過多個渠道,表明呢個係林鄭獨推嘅法案修訂;香港政府高官係行緊問責制,老懂推出呢個問責制度,係咪得個講字?

2019/07/17 17:22:30 回覆

小貓兄,袋鼠低估咗自己口水多嘅脾性,同埋啲情意結,所以而家又多番嚟出聲囉。不過當日話大趨勢係留言要收皮,再睇番呢兩年香港言論及傳媒情況,依然係正確嘅溫馨提示。

而家日本動漫少睇咗… 新小櫻clear card出咗成年都未睇,都遲啲要追睇番進擊的巨人3。

2019/07/17 12:50:21 回覆

袋鼠兄,想不到若干年後,留在陸sir這裡的活躍份子之中,竟然有您。

前段日子,在youtxxx上聽到大魚的合唱版,才知原來主唱是男生!額,個合唱係同另一個女生合唱,竟然覺得好夾,好浪漫,仲好催淚~

國內動漫呢幾年發展真係快.....因為我有一日發現個仔向電腦上竟然睇緊國產漫畫同動畫!雖然同日本仲有差距(尤其係歌!),但都好感動了。

包
2019/07/17 11:57:51 回覆

另一名可能是候選人的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他有一個很有趣的分析。他六月十九日接受訪問時,被記者問到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說他是否參選是台灣的總統選舉最大變數。柯文哲大表反對,說:「台灣政治變成了極端政治,香港的反《逃犯條例》示威才短短一個月,蔡英文的民調便大幅上漲。現時距離總統大選還有七個月,在這段時間內,可以發生七次香港事件。大家深呼吸、放輕鬆就好。」

柯文哲的講法有智慧。大家不要以為反《逃犯條例》風波已經從高位回落,看近期幾個周末周日的反《逃犯條例》示威遊行最後都以暴力收場,高熱未退。十月一日是中國七十周年國慶,內地及香港都會有大型慶祝活動,這是有心人要狙擊香港的最好機會。如果發生重大事件,爆發大型流血衝突,蔡英文一定會是最大的受惠者,小英一定想香港死。

http://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190717/780587/專欄-巴士的點評-柯文哲-未來還可發生七次香港事件

香港幾十年的深層次矛盾並唔係今屆政府造成,為何要林鄭一人硬食晒呢?

今次有人借修例故意煽動恐共情緒,主謀者又唔係林鄭,為何要佢下台呢?

正義何在?

樹欲靜而風不息。

香港的水很深,外面的風吹不停,香港政府怎樣讓步都於事無補,反而令風越吹越大。

謊言正在籠罩著香港社會,此乃大不良風氣。

廣大的良好市民,好好珍惜和保護香港的良好風氣。

2019/07/17 10:20:09 回覆

美國可能比中國更傷, 美國生產成本,人工貴, 廠房搬離中國都只會去南亞, 唔會返美國, 加上美國農產品滯銷, 關稅令物價上漲, 科技生產鏈斷裂.......中國只要忍多一年多, 等特狗落台, 有望取得較公平協議, 所以距美國大選愈近, 特狗就會愈急....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