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重看「 人在江湖」

2019/07/28 17:16:5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Jul

            近年來 香港人 爭取「民主」 ,「 反 送中」 ,震驚世界, 不少年青人 ,賠上生命 ,喪失前途 ,肯定會造成 終生遺憾.

          「 陳觀泰 」領銜主演的 「人在江湖」電視劇 ,描寫一家人 在新界耕田 生活艱難,走到香港住在木屋區, 受到 壞人的迫害, 反抗中引起大火 ,後來又搬到西環 李寶龍臺,開大排檔,被逼入黑社會,逐漸在香港打出名堂的故事.

          「萬大有商量」 生長 于同年代,這個年代的我, 當時也是年青人 ,看見警察 拉小販, 也會圍成一團, 跟著人群噓, 但是 豬籠車一到 ,便立即四散奔逃 。

          我們人人 都很怕 被警察拉上差館 ,因為 父母輩,都經常警惕我們 ,一有案底, 就一世 打不到政府工,前途便沒有了.

         「萬大有商量」 和兄長同班 讀書, 同樣懶惰 ,曾經 數學測驗, 一同攞到零蛋, 被校長當眾取笑, 叫兩兄弟是「雙黃」, 即是兩個雞蛋之意。

         雖然 被老師責罰, 對老師也極為尊敬, 出嚟找到工作 也不敢 輕易轉行,因為找工作 確實不容易。

         我們的年代 是 物資貧乏的 年代, 但現在看起來, 我們被迫為生存而掙扎, 為改善生活而努力,為找政府工而守法, 比較現在的青年 ,經常為爭取民主 困擾,為民主而犧牲。

         我們當年的逆境,反而令我們自強不息 , 人生因此而比較簡單 ,看來我們是幸運得多了.

        希望事件早日平息。

回應 (6)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7/29 21:51:26 回覆
@soho*...

謝謝

soho*
soho* 2019/07/29 21:01:28 回覆

阿爺為何不出手? 林鄭為何不下台? 拆解黑白兩道元朗毆鬥之謎

不聽是你的損失

[星島日報] 美國星島中文電台總編輯 分析香港現時局勢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054582/%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7%BE%8E%E5%9C%8B%E6%98%9F%E5%B3%B6%E4%B8%AD%E6%96%87%E9%9B%BB%E5%8F%B0%E7%B8%BD%E7%B7%A8%E8%BC%AF-%E5%88%86%E6%9E%90%E9%A6%99%E6%B8%AF%E7%8F%BE%E6%99%82%E5%B1%80%E5%8B%A2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7/29 09:53:30 回覆
@易明...

對的, 雖然明知英國佬是侵略者, 但是 國內 更艱難, 無路可走, 只有做良民, 搞臭香港, 天下雖大,無處容身了。

易明
易明 2019/07/29 09:15:11 回覆

我們那個年代,父母只知道如何令孩子平平安安地長大,勤勤儉儉地過日子而已。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7/29 04:38:59 回覆
@wongi...

謝謝 wongi

wongi
wongi 2019/07/28 18:13:59 回覆

送上自強不息星星。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