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

2021/07/03 10:23:0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3 Jul

  七月一日難得有一天假期,她要我陪她再去吃韓燒。

  在彌敦道上看見擺了幾部警車,她又發嘮叨了:「真討厭!」

  「若非有人又想搞事,又有什麼必要把警車擺出來呢?妳又沒做什麼事,縱然滿街都是警車與妳又有何干呢?」我說。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不如將來你跟我到越南或者是泰國生活吧!反正我在那邊有房子。」她說。

  「妳道寄人籬下的生活好過嗎?以我的姪女為例,她們一家人多年前移民去了澳洲,並且在那邊做紅酒生意,這一年來中澳的關係惡化,也不知道她的生意怎麼了?僑居那邊的中國人不知道會不會遭到一些不方便呢!」我說。

  要是早於一年多前她這麼說,我必定雀躍萬分,可是今天聽她這麼說,我卻是「麻木不仁」,一點喜悅的心情也沒有。這一年來大家在思想上嚴重的分歧,加上她在生活細節上嚴格的苛求,我怎麼敢於與她在一起生活呢?雖然說近期大家儘量不談時事,沒有什麼衝突,可是並不代表問題並不存在,一有機會還是會浮現出來的。

  我一直在想,在她的心目中發生在外國的事情什麼都是對的,發生在中國什麼好的事情都是虛假的,外國制裁中國是應該的、令人振奮,而中國提出反制裁是不應該的,中國彷彿就是要讓人欺負的才對。這種想法我怎麼能夠認同呢?

  難怪國家主席在百年黨慶的大會上說:「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凌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這番話似乎是憋在心中已經很久的一股大怨氣,終於向全世界宣告出來了!

回應 (7)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07/08 13:26:25 回覆
@易明...

是的

易明
易明 2021/07/08 09:16:04 回覆
@傑西...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要再到另一個地方重新生活並不容易,一動不如一靜。

傑西
傑西 2021/07/04 15:35:15 回覆
@易明...

香港生活水平質素太高,要去D低水平的地方生活實在不易,有好多野係要包容及容忍。 我在大馬生活了幾年都未能完全融合到吧。

易明
易明 2021/07/04 00:04:16 回覆
@傑西...

口上說說還可以,真的要做起來可是不容易的。

易明
易明 2021/07/04 00:02:51 回覆
@淺雪...

不談時事的時候我們倒是還可以融洽的相處的。

傑西
傑西 2021/07/03 16:32:56 回覆

還是很天真地覺得在其他地方生活好過香港,實在一大笑話。有屋唔係大曬的。

如果香港沒有警察,你還可以這樣自由地在街上行走嗎? 看看,1/7有人殺警再自殺,今日又有人在超市偷竊及搶槍,就知道那些黃人的思想已經開始走向極端吧。

中國的確已經不是以前的中國,新中國已經變得有自信了。

淺雪
淺雪 2021/07/03 13:27:16 回覆

你們的分歧太大了,只怕漸行漸遠.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