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圍園

2022/06/05 14:54:40 網誌分類: 時事
05 Jun



維園 - 過去,一直代表香港擁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的地方。過去,政府方面的政策是方便市民表達訴求。過去,園內舉行的活動都是和平進行的。

圍園 - 六月三日晚上開始,警方將維園足球場和草地圍封,阻止市民前往。路經的市民只要拿著一些物品(例如白紙),穿著黑衣服,也會被警察查問。警察的舉動,讓世界各地的民眾都看清楚,香港特區政府擔憂的是甚麼,想的是甚麼!

2022年的「一國兩制」和1984年提出的「一國兩制」、基本法頒布時的「一國兩制」,1997年,又或2010年時的「一國兩制」,還是一樣?

遺願 - 相信在1989年6月4日離世的北京市民,後來過世的司徒華先生的遺願是一個中國夢,一個自由民主、堅持法治、保護人權的中國。

惟願 - 「民主不是賜與的」。封建專制皇朝雖已被推倒,但封建獨裁的鬼魅還是在神州大地蠢蠢欲動。惟願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英靈守護中華,守護香江。

回應 (2)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22/06/05 21:23:47 回覆

但願如此!

ycf
ycf 2022/06/05 20:28:46 回覆

今天,我們在兒童敬拜中,嘗試去講'六四',許多小朋友未聽過,學校現在也未必再講這件事,好希望籍著今天所講的人物,故事,帶出了希望公義與和平,能在這世界上彰顯.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