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2019居屋攻略(二)

2019/08/20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2019居屋上星期攪珠,抽出100個號碼,頭五個號碼分別是48、63、32、03及57。申請人可根據收到的申請表內的申請編號核對。如申請編號是GXXXX48,便屬於優先次序類別中最前揀樓一批。

          揀樓優先次序類別中最早揀樓的是家庭清拆戶,然後以1︰1比例邀請綠、白表長者家庭。當綠、白表長者家庭用完揀樓配額後(由於申請人數眾多,用完配額機會很大),便以1︰1比例邀請綠、白表其他家庭,白表其他家庭再以核心、非核心家庭次序細分。當單位數目剩下500個時,便會直接開始邀請單人清拆戶及綠、白表單人申請人。

          各組別中持尾數48號的申請人將優先揀樓,然後63號,如此類推。但抽中48號的申請人其實也要看終極彩數。以最多申請人的組別為例,白表單人申請人有16.2萬人,如果申請編號平均分佈,便有1620人的申請編號尾數是48號,在這1620人之中排得較後的申請人,可能已不多單位可選,甚至不會獲邀揀樓。

          申請人可到房委會官網下載完整揀樓次序表,並根據自己的申請編號,查到自己屬有關組別第幾名被邀揀樓者。每個優先次序組別,都會有不同的英文字母代號,第一個英文字母C/G/W,即代表清拆戶/綠表/白表,第二個英文字母E/M/S,則代表長者家庭/其他家庭/單人申請者,例如GE000001即綠表長者家庭首名揀樓者。

          白表其他家庭分為核心家庭(例如父母或子女)與非核心家庭(例如兄弟姊妹),核心家庭較先揀樓。在排位表中,其他白表家庭類別(WM字頭)將由73369位核心家庭由尾數48開始排到50,然後再由24542名非核心家庭尾數48再排到50。屈指一算,整批白表家庭只能分到1410伙單位,相信全數被白表核心家庭揀完,而24542位白表非核心家庭申請人只能陪跑。

        http://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