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2019居屋攻略(三)

2019/08/27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ug

          筆者根據排名表得出以下各組別申請人數目,分別有78戶清拆戶家庭、19692戶綠表長者家庭、9903戶白表長者家庭、36413戶綠表其他家庭、73369戶白表核心家庭、24542戶白表非核心家庭、24名單人清拆戶、9557名綠表單人戶及162042名白表單人戶,合共335620張申請表。扣除長者家庭另外獲發的家庭揀樓次序後,實際申請總數306025戶,兩者均破歷年紀錄。

          今期居屋有4871個新屋苑單位及最少27個重售單位。房委會為部份組別定下配額,確保各組別有一定揀樓機會。首輪揀樓的是家庭清拆戶,共有78名申請人。在配額制下,綠、白表長者家庭合共有1500個配額,在50︰50比例下即綠、白表各有750個,相信會被完全消耗。

          其他家庭沒有配額制,綠、白表其他家庭揀選2820個單位後,便會進入單身人士組別揀樓程序,白表其他家庭的白表非核心家庭是第73370名獲邀揀樓,相信所有白表非核心家庭均沒有揀樓機會。單人申請人只有500個配額,當中應包括24個單人清拆戶,如單人清拆戶全數揀樓,其他綠、白表單人戶只有476個單位可供選購,毫無疑問這組別配額也會被消耗,不會重新落入其他家庭。

          購買居屋是一生一次機會,申請人大多傾向購買最優質單位。畢竟在超低首期及超低息下,支付首期或供款經濟壓力不會有太大問題。揀樓次序排得較前固然歡喜,惟在僧多粥少下,每期居屋推出的優質單位比例,對於較後優先次序組別申請人,才是能否揀到優質單位關鍵。

          筆者相信,除非極端到梅窩三房與九龍一房比併,否則在均近鐵路站屋苑之間,申請人應先考慮房間數目,然後考慮地區。屋苑排名應以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及彩虹彩興苑為首,將軍澳雍明苑及大窩口尚文苑其次,最後是新界屋苑及梅窩的銀河苑和銀蔚苑。

        http://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