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泰式元蹄

2019/09/05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胡先生胡太太遊泰國回港,給我帶回一大隻泰式紅燜元蹄。胡先生說這次到曼谷,當地朋友買了這款包裝元蹄給他,說味道很好,請他嚐嚐。他一試果然好吃,又知道我好這一口,便帶了一隻回來給我。正好是晚飯時間,拆開包裝即食,連下兩碗白飯,真的不錯。

          在泰國旅行,晚上去夜市行走,路邊小吃攤上經常會看到這種紅燜元蹄,煮得特別酥爛,汁多肉鮮,你有胃口,可以叫一隻,或者切一碟,配絲苗米飯,比台灣滷肉飯好吃。雖說是泰式食物,但味道則很中式,或許是華僑們的傑作。就像海南雞飯到了泰國,雞肉拆骨,油飯豐腴,經過改良之後,味道比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還要吸引人。

          說回元蹄,全國各地都有不同做法,走油蹄膀、紅燒蹄膀、冰糖蹄膀、紅燒肘子、東坡肘子、椒鹽元蹄,叫法不同,食材則一樣。只是烹調各有千秋,味道各有特色,豐腴肥美的特色不變,都討人喜歡。若是請客,一隻大元蹄隆隆然端上桌,效果特佳,一定滿桌驚歎。

          我跟胡先生說如今豬肉愈來愈貴,就快吃不起了,所以收到你從曼谷帶回來的元蹄,感覺就像當年大陸同胞收到香港親友寄回去的豬油罐頭,彷彿舊夢重溫,非常興奮。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