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砂丘之旅

2019/09/06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Sep
          如果要大家選日本最典型、最特色的景點,相信京都神社、東京鐵塔、富良野薰衣草田應是熱門答案;如果是最不典型的,大家會想起哪裏?我會選鳥取縣的鳥取砂丘。

          我沒去過鳥取砂丘,但看照片中遊人在砂丘騎着駱駝,感覺像中東多過像日本!鳥取砂丘位於鳥取縣,是日本人口最少的縣,根據今年八月的統計數字,人口五十六萬也不到,比東京世田谷區還要少,鳥取砂丘南北二點四公里、東西十六公里,雖然不至於黃沙萬里,在日本卻是最大的砂丘地區,相當罕見,成為當地最重要標誌。大範圍砂丘成因主要是自然力量經過千萬年的累積,日本中國地區的山地多是岩石,如花崗岩、安山岩等,經風化作用成砂,而日本海海底堆積的砂也一點一點被水流沖上岸。

          鳥取砂丘環境獨特,日本政府早在大正年間已關注當地發展,一九五五年列為「天然紀念物」,二○○七年列入「日本地質百選」,二○一七年十一月,縣政府與當時風靡全球的Pokemon GO遊戲合作,舉辦了為期三日的砂丘捉精靈活動,吸引了近九萬人前往,帶來的經濟效益達十八億日圓,令鳥取砂丘名聲大噪。

          去年開始,香港有直航至米子市,不需轉機,不少喜歡不斷發掘新景點的朋友已去過了,評價是鳥取縣不僅是砂丘,鳥取市有「麒麟之市」之稱,以傳統麒麟獅子舞著名。

          境港市是著名的「鬼太郎之市」,不過以觀光的吸引度來看,砂丘顯然比其他景點吸引。

          這個人丁單薄、經濟也不特別發達的縣非常積極推動旅遊業,執筆之際剛宣佈將會在市西面開發大型高級旅遊度假村,似乎對前景充滿信心。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