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花嬌

2019/09/18 11:20:1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8 Sep

  中秋節那天,我們因為譚仔米粉休息而無法品嚐,昨晚終於如願以償。

  她叫了一個米粉套餐,真是好大的一碗,兩個人吃一大碗,這,似乎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吃下肚裡,卻暖在心裡,感覺上幸福無比。

  她還是老樣子,加八元喝一杯飲料也不肯,就是要一杯白開水,我也只好奉陪了。她問我喜歡吃嗎?有她在,我吃什麼都喜歡。

  昨晚,有朋友來探望她,在朋友面前,她顯得很嬌俏、很可愛,這是我認識她兩個月以來她最惹人喜愛的一次。

  她向朋友撒嬌的樣子,讓我彷彿看見了十幾年前年輕的她,想來當年她不乏裙下之臣,至今仍然有三、兩人偶爾也會來探望她,我笑她:「妳的朋友們可都是很長情的哩!」

  昨晚,她顯得很開心,看見她開心,我也一樣開心,記得有一晚,我問她:「還記得我給妳解釋《牽手》的歌詞如何將名詞加上一個『著』字化作動詞用嗎?今天晚上就是一個好例子;我看見妳開心,所以我也『開心著妳的開心,興奮著妳的興奮』,看!多麼好用?」

  當時,她回了我一句:「明天股市作戰吧!」當時我不以為意,後來一想,這句話可圈可點,大概她看穿了我的心意,借故轉移我的視線,顯然她也有點心虛。

  昨晚,我告訴她,我一面走,一面聽著梅龍子的《淚滿天》,她又來了一句:「好淒涼!」,這一句,彷彿又是另有深意,讓我又再思索又思索。我叫她要學唱這首歌,以後才能唱給我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