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沒問題

2019/09/19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朋友知道我喜歡吃豬肉,又知道我要去以色列十幾天,就說這下好了,沒豬肉吃了。

          猶太教把食物分成「潔淨」和「非潔淨」兩種,凡是非潔淨的食物都不吃,他們不但不吃豬肉,連沒有鱗的魚和蝦、蟹也不吃,因為這些都歸在他們認為的「非潔淨食物類」。為甚麼會這樣,自然有他們的解釋,外人也管不了那麼多。我們去旅行,只要遵守「入鄉隨俗」的原則就是了。

          到了以色列,沒有豬肉吃也沒問題,因為還有牛羊肉可以吃,以色列的蔬菜也特別好,種類繁多,不愁沒有選擇。在吃以色列蔬菜的時候,還可以了解一下這個沙漠佔了百分之六十的國家,為甚麼有本事在沙漠種出這麼好的蔬菜,從而明白猶太人的聰明和堅毅。

          在以色列,除了猶太食物,還有阿拉伯食物。阿拉伯人雖然也不吃豬肉,但食物的限制就比猶太人寬鬆,地中海裏生產的蝦、蟹都可以上桌,還有他們花樣眾多的前菜,美味的鷹豆醬,充滿麥香的烤餅,都是美食。

          我跟朋友說,去以色列不吃豬肉沒問題,現在內地和香港豬肉稀缺,肉價飛漲,我倒擔心回來以後吃不起豬肉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