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祖先的信

2019/10/06 14:46:2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各位列祖列宗,

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本來和家人計劃在新曆十月六日星期日一起前去掃墓、拜祭。

然而,早上起來,發現地鐵大部份車站都停止服務。家人分散居住在香港不同地區,難以一起前去,這一年的掃墓,唯有找代表進行。見諒!十分對不起!

近月,香港的情況與您們在世時大不相同。不少市民(包括「拾月」這個子孫)感到很氣憤,因為政府沒有正面回應市民訴求,反而倚重公權力,利用法律、警察來打壓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權力。

「拾月」很傷心。傷心見到香港幾代市民和諸位祖先戮力同心建立的「繁榮、安定、自由」的香港,被無能、剛愎自用的特區政府領導人破壞。傷心見到大學生、中學生走上街頭,傷心見到他們和同是在「獅子山下」長大的警察或其他意見不同人士發生衝突。

「拾月」很擔憂。擔憂特區政府(連同中央政府)將繼推出「禁蒙面法」外,將區議會選舉日期推遲,剝奪市民投票的權利。擔憂「禁蒙面法」激起更多民眾使用激進方法表達不滿;擔憂特區政府繼續推出「惡法」,妄想「以暴制暴」。

「拾月」支持使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去爭取香港的民主;支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擁護「基本法」!希望中央政府明白香港人希望得到的是「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承諾的「自由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會」。

政治問題必須透過政制改變,對話解決。

願各位祖先保佑我們!保佑香港!

一子孫
拾月       敬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9/10/08 06:27:45 回覆

多謝讀者提點,修正了時間的表述。

夕陽
夕陽 2019/10/06 22:51:21 回覆

服 !原來在閣下心目中,黑衣蒙面人是政府推出禁蒙面「惡法」制造出來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