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新生態生活

2019/10/09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原本十月逢星期六日我都有培訓工作,上周五政府突然頒佈《禁蒙面法》,我們也要將課堂延期,大家只有「無奈」放假。雖然翌日不是公眾假期,但是港鐵全線停止服務,大量商場關閉。此時正好讓我們細心思考和準備,如何在這些從前罕有出現的日子裏,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節奏。

          當一個國際都會可以出現鐵路全線全日停駛,甚至到了周二正常返工返學的日子,晚上八點就要終止服務,部份車站未能開放時,這個城市晚間的商業生活基本上已大受打擊。正因為主要鐵路停止服務,大部份市民都要留在區內消費,所以過去幾日假期,我們使用得最多的服務,就是網上訂餐再送遞到府上。無論中西式或東南亞美食,最長的等候時間只需三十分鐘,而且送到來的食物還是熱騰騰的。

          雖然不能面對面教學,我跟學生,以及工作夥伴卻能利用網絡會議系統進行教練和實習服務。由於上網及加入網上研討會的過程非常方便,故此不少學生都建議日後多用這些方式,到時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

          社會急劇變化,外在環境並非我們能夠控制。既然科技不斷進步,我們何不好好利用高科技給予的有利條件,破除時間及地理的障礙,不斷加入選擇重新規劃生活模式,累積有用的籌碼迎接未來的挑戰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