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硬心軟

2019/10/10 12:38:4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0 Oct

  前幾天我因為提出要幫助她而傷了她的自尊心,結果她生了我幾天氣。

  可是,面對現實,有時候她卻也不得不是口硬心軟。

  昨晚她要上台唱第二首歌,我裝糊塗,不給她資助,哪料到不知道是否她選擇了唱英文歌,居然吃了「白果」,結果惟有跑來要我資助那首歌了。

  其實,她雖然拒絕了我的幫助,如果我真的要幫助她的話,乘她上台唱歌的時候,加大資助她即可,只是如此一來,卻讓她的公司漁翁得利,抽去兩成資金,我才沒有那麼笨呢!

  昨晚,她暗嘆近日又有朋友擺生日宴,過幾天又要去看醫生拉筋,都要花錢,言下之意,頗有弦外之音。

  朋友擺生日宴她必須做人情,那是無可厚非,只是,我如果建議陪她去看醫生,借故給她結賬,相信她是會接受的。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可是要小心翼翼,不能重蹈覆轍而觸怒了她。

  她始終是有職業病,雖然私底下的自尊心很重,可是一上班就自然而然地回復了職業性的本能,盡量討好客人去掙錢。

  我則毫無選擇,只能一切都順從她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10/12 16:22:57 回覆
@淺雪...

多謝!

淺雪
淺雪 2019/10/12 09:10:53 回覆

{#200811091725145750_600x600.gif}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